人氣 1290

「大媽別坐在海豹上拍照好嗎」 八斗美景保育人士心痛

#八斗子 #海豹岩 #觀光 #保育 #景點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3年多前意外被民眾發現成為新興打卡熱門景點的八斗子「海豹岩」,由於外觀很像海豹,照片被貼上網後吸引很多遊客來拍照,嘖嘖稱奇。但今天有人發現,一名大媽爬到海豹身上拍照,照片被貼上網引發網友議論。基隆鳥會表示,這樣拍照相當不好,會加速它耗損。
 
「動手愛台灣」發起人陳信助經常在北台灣海域各地淨灘,他今天下午2點多到八斗子大坪撿拾保麗龍時,發現有一名大媽在拍照時,直接爬上去「海豹岩」拍照,嚇了一跳,直呼誇張,馬上拍下照。
 
「大媽別坐在海豹上拍照好嗎」,八斗美景保育人士心痛。圖/陳信助提供
「大媽別坐在海豹上拍照好嗎」,八斗美景保育人士心痛。圖/陳信助提供
 
陳信助說,聽說原本這裡有2隻海豹,一隻因颱風天大浪大落海裡,現在就剩下這一隻了,要請大家多多愛惜,拍照可以在下方站著跟它合照,不必非得爬到牠身上去拍,請多多愛惜,發揮公德心。
 
約3年前,基隆市八斗子發現「海豹」引起大騷動,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說,當天是為了拍攝停在岩壁上的黑鳶,他的國中同學郭滄烈才會在意外發現海豹,這隻神奇黑鳶引路讓他們發現「海豹岩」,是大自然傑作。
 
海豹岩區域與野柳、和平島公園同屬於大寮層,海豹岩頂部結核部分較下方底座的砂岩硬,經歷大自然侵蝕作用,巧妙形成宛如海豹臥在礁石的特殊形狀,栩栩如生。
 
鳥會希望將海豹岩周圍長寬各約5公尺,指定為自然紀念物,既能依文資法保護,避免人為破壞,也可適當規畫成旅遊景點,做為環境教育據點。
 
沈錦豐看到這張爬到海豹上方拍照的情形,指這樣的方式相當不好,這也是基隆鳥會提報海豹岩為自然紀念物的原因之一,希望有法源可以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