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最新春節天氣預測 小年夜全台雨、「這天」最冷 強烈冷氣團機會大

#地方 #居家 #天氣 #氣象 #過年天氣 #冷氣團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從31日晚起北部到西半部有局部濃霧出現,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表示,1日持續受到東南風的影響,暖濕空氣移入台灣,上午才會陸續消散,開車要多留意路況。
 
中央氣象署1日清晨發布13縣市濃霧特報。今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基隆、新北至台南及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澎湖能見度亦較低,行車用路注意安全。
 
下周轉冷,目前預測最低溫的時間將在下周六年初一前後,強度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機會較大,北部低溫大概在12度上下。圖/聯合資料照片
下周轉冷,目前預測最低溫的時間將在下周六年初一前後,強度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機會較大,北部低溫大概在12度上下。圖/聯合資料照片
 
李至晟表示,因為東南風的風速不大,就連迎風面的東半部也只有非常零星的降雨,白天各地都還是可以看到陽光,並且快速升溫,北部的市區都可以來到25度左右。愈往南走氣溫愈高,中南部內陸還是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明天東北季風南下後會稍微緩和。
 
2日清晨起會有一波微弱的東北季風短暫影響台灣,李至晟表示,北部、東半部又轉為陰短暫陣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跟宜、花一帶的山區雨勢會比較明顯,白天高溫也會連帶下降,來到20度左右。中南部除了海峽沿岸風勢增強,稍微轉涼以外,影響不大。
 
李至晟說,周末兩天又會回到類似近期溫暖而穩定的天氣,一樣要留意空氣品質和晨霧發生。
 
下周將迎春節連假,李至晟表示,周日晚間鋒面接近,各地雲量增多,不排除中北部會提早有些零星的降雨,鋒面下周一白天通過時,全台都有短暫雨機會,而且高溫下降。下周二起開始轉為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不過前期冷空氣不強,只有迎風面的白天高溫受到影響。
 
李至晟表示,下周三晚間到下周四小年夜,華南雲雨區東移,並為全台帶來普遍性降雨,後續水氣減少的同時,氣溫會顯著下滑。
 
他說,目前預測最低溫的時間將在下周六年初一前後,強度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機會較大,北部低溫大概在12度上下;中南部地區還要看水氣量而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春節是要留意保暖的,大家可以先準備好比較厚重的衣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