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失蹤飛官尋獲 潘兄:回家就好

#潘穎諄 #南仁漁港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林和生/連線報導
 
任務結束了!空軍2架F-5E戰機3月22日在空中擦撞墜海,飛官潘穎諄在失聯27天後,18日上午7時許,由軍方在滿州鄉南仁漁港岸邊發現遺體。協助搜尋的軍官語氣堅定表示,「失聯飛官是我們弟兄,再辛苦也要將人找到,給他們家人一個交代」,潘的兄長更直說:「找到就好,回家就好」。
 
搜尋軍官稱 給潘家一個交代
 
F-5E戰鬥機失事後,中尉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失聯,原先軍方採取海陸雙邊搜尋,但由於被發現的救生衣、飛行靴等貼身物品都在海邊岸際,所以研判潘穎諄可能是墜海,因此解除山區搜索,近月來,兩棲偵搜大隊不放棄任何機會,昨終於在九鵬南仁漁港岸邊尋獲遺體。
 
飛官潘穎諄的遺體,18日上午在屏東縣滿州鄉南仁漁港岸邊被尋獲,搜尋官兵高喊「任務結束、回家了」,場面備極哀戚。(民眾提供/林和生屏東傳真)飛官潘穎諄的遺體,18日上午在屏東縣滿州鄉南仁漁港岸邊被尋獲,搜尋官兵高喊「任務結束、回家了」,場面備極哀戚。(民眾提供/林和生屏東傳真)
 
遺體隨後由兩棲偵搜軍官協助搬運上岸,派遣直升機送往台東志航,再專車送台東殯儀館,潘的妻子、父母、哥哥都在第一時間趕到殯儀館,潘兄難過地表示「找到就好了,會好好送他一程」。
 
靈堂設置完成後,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台東市長張國洲前往慰問,潘穎諄的父母強忍悲傷,但在饒認出潘母是南迴某小學退休職員,主動上前擁抱,卻讓潘母眼淚決堤,饒不斷安慰著說:「幸好你們沒有放棄找他,已經回來了」。
 
潘母泣說驕傲 潘父謝謝大家
 
潘母哭著說:「沒有,不會放棄,我們都沒有放棄等兒子回來,他是我一輩子的驕傲。」更轉頭擁抱著媳婦說,兒子是他們一輩子的驕傲,還留1個孫子給他們。
 
潘父也不禁紅了眼眶,表示這陣子為了潘穎諄,三軍都辛苦了,謝謝大家。
 
搜救人員透露,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象不利搜救,遺體疑似被海浪拍上岸,卡在南仁漁港周邊的礁岩縫,但亮橘色飛官制服、上尉官階的識別軍銜,讓人一眼就能辨識,此刻大夥終能鬆了口氣說:「弟兄終於可以回家、任務結束了」。
 
著橘色飛官制服 一眼被認出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曾揚嶺透露,因死亡時間較久,暫時無法確定死因,需進一步解剖確認。據了解,由於潘穎諄部分遺體受損嚴重,軍方將請「76行者」協助修復。
 
台東志航基地政戰指揮部主任吳榮華表示,目前正與家屬討論,應如何協助、陪伴潘穎諄好好走完最後一哩路;至於公祭相關細節等,會尊重家屬意見,盡可能做到最圓滿,也感謝全台祈福,讓潘穎諄終於回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