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蔣介石像怎辦? 柯文哲笑答:當成石頭

#地方 #柯文哲 #台北市 #銅像 #蔣公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3屆「市政嗡嗡嗡體驗營」昨天開幕,有學生提問打算如何處理蔣介石銅像?市長柯文哲當場笑說,「這個題目實在太毒辣了」,他引用禪宗六祖慧能大師「風動、幡動、心動」說,把銅像當成石頭就好,叫提問的學生去參加佛經班,成長更快。

台北市第3屆「市政嗡嗡嗡體驗營」昨天開幕。(圖/聯合新聞網)

交通大學謝姓學生表示,他以前就讀建中時,每天踏進校門都看到蔣介石銅像,他認為可以把蔣的銅像都移到桃園慈湖。

柯文哲說,這是標籤化的世界,為什麼不把它當成石頭就好了?當一面旗子在飛揚時,到底是風動,還是幡動,其實是自己的心在動。

柯也說,銅像被賦予的意象,是外界賦予的,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市長當久了,會發現人民只是要安穩的一口飯吃,真正在意藍綠、統獨的人很少,「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常常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