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被念「只會打電動」 重考生持刀砍父被收押

#地方 #親子 #家暴 #教養 #傷害

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

考上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男子,不滿父母對他學業要求過多,又時常以言語刺激他,前晚竟持水果刀砍殺從事臨時演員、綽號「黑俠」的父親,造成頭、左手、右腳多處刀傷;檢警調查,林犯案竟是為了不滿雙親斥責他「只會在家打電動。」新北地檢署複訊後,以林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警調查,20歲林姓男子去年重考考上高雄醫學大學,從事教職的母親因兒子沉迷電玩線上遊戲,若南下高雄讀書,憂心沒有人在旁監督,會荒廢學業,不同意兒子獨自南下就讀。親子為此發生多次嚴重口角,最後還是沒去就讀。

檢警指出,林姓男子不滿雙親不讓他去高雄念書,天天躲在房內打線上遊戲;父母為激勵他念書,常以言語刺激兒子,希望他能再奮發圖強。林長期承受壓力,再也無法忍耐父母的「激將法」,前天聽到母親又在背後碎念,「給你這麼好的環境,你卻只會打電玩」,讓他種下反抗的念頭。

前天晚間8時許,林原本以為母親返家,衝出房間要毆打母親,發現返家的是父親。由於父親身材較為壯碩,他衝進廚房持水果刀,劃傷父親右太陽穴、左手臂、右腳。

林父突遭攻擊受傷,氣得大喊,「我是你父親耶,你在幹什麼。」林回嗆「反正你之前也沒對我好。」林父見狀,感覺兒子似乎是壓抑太久,放下身段軟言相勸,還向兒子道歉。

沒想到林依舊情緒失控,拿起客廳木椅砸向父親,林父趕緊躲進房間打電話報警求救。警方到場,發現屋內凌亂不堪且滿地都是血跡,林則是一言不發呆坐在客廳。

林父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向警方表示,因為平時他們要求過嚴,兒子才會失控砍殺,但「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非告訴乃論罪,警方仍將林依違反家暴法及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偵訊時,林承認犯案,表示窩在家裡打電動,因聽到母親只會碎念他,「考不上好學校,就會打電動」,讓他相當不開心,才決定要報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