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彭啟明:20日是節氣中的大寒 未來幾天將回溫

#彭啟明 #節氣 #大寒 #天氣 #氣象 #下雨 #過年 #春節 #除夕 #初一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20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統計上小寒到大寒期間是台灣最冷的時候,但台灣今年冬天沒那麼冷。天氣在未來幾天將逐步轉晴,一天比一天回溫。下一波變天可能延後到初二。
 
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專頁指出,20日冷空氣及東北風將逐步減弱,改為吹東風,一天比一天緩回溫,預計到周四、五,各地中午的高溫有機會到26-28度。除了東北部及東半部迎風面或靠山區偶有很零星的地形雲雨外,多數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說,20日晚至21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溫度仍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明後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冷。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左右。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接下來的改變會在周末,也就是大年初一到初二間,有往後延調整到初二的趨勢。彭啟明指出,有道鋒面系統伴隨中國南方的水氣發展而接近,預期會有明顯的雨勢,全台可能都有機會下雨,持續到初五的天氣都不大理想。彭啟明說,這已經非常像是典型春天降雨的型態,也就是變動度很高的春雨,要有心理準備。
 
彭啟明表示,這波也伴隨冷空氣,預計可能會降到類似這兩天的溫度,台北市低溫在14度上下,中南部14-16度,濕冷的感受會很明顯。
 
中央氣象局說,周六及下周日(大年初一、初二)水氣稍增,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7日至29日台灣附近水氣仍偏多,東北季風亦有增強趨勢,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