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中元遇潭美颱風 民眾不畏風雨拜好兄弟

#地方 #保安宮 #龍山寺 #颱風 #潭美颱風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潭美颱風來襲正好遇上中元節,儘管風強雨驟,許多民眾仍在自宅前祭拜「好兄弟」。台北保安宮也照常舉辦盂蘭盆法會,百位民眾不畏風雨,自備三牲祭品前往參加;另前往龍山寺拜拜的人也很多。

 

潭美颱風來襲,適逢中元節,虔誠的善男信女,冒著強風驟雨前往龍山寺膜拜,絲毫不受颱風威脅影響。(記者王遠茂/攝影)

 

 

保安宮表示,今年因颱風影響,參加盂蘭盆法會的民眾確實不若往年多。但包含「贊普」與民眾自行攜帶來的祭品量仍超過3500份。甚至有許多民眾虔誠參與整場儀式,即使被雨淋得渾身濕透,仍一整個下午都沒有離開。

 

代表大同區當地張氏宗親會前來祭拜的民眾張榮昆表示,自台灣光復後,每年都有家族代表來參加盂蘭盆法會,因此即使颱風襲台,依舊備妥各式牲禮與牙刷、牙膏、鏡子等好兄弟可能需要的日用品前來。

 

法會中,保安宮安排法師,為專管孤魂野鬼、負責在普度期間分配祭品的「普度公」開光,並率信眾唸誦《瑜珈焰口》,讓好兄弟聽到後前來享用祭品。

 

此外,也有虔誠的善男信女,冒著強風驟雨前往龍山寺膜拜,絲毫不受颱風影響。龍山寺出入口兩側,也聚集不少出家人,不畏強風驟雨,在此守候化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