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擁抱人民幣...當心賺了利差賠了匯差

#理財 #人民幣 #利差 #匯差 #投資

記者楊筱筠、吳曼筠/台北報導

兆豐銀行推出6%的人民幣優利定存,引起市場關注。對於目前是否為擁抱人民幣的最佳時機?匯銀主管態度保守,強調中國大陸短期仍有調降存準率、鬆綁銀根的機會,人民幣匯率短期仍有貶值風險,最好等人民幣持穩後再進場,才不會賺了利差、賠了匯差,落個得不償失的下場。

兆豐推出人民幣優利定存,但專家提醒小心賺了利差,卻賠了匯差。(好房網News 資料中心)

人民幣明年可望加入一籃子貨幣提款權SDR,成為全球第五種強勢貨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國大陸公布去年12月出口表現不錯,成長2.3%,但外銀仍不看好中國貿易前景,加上全球需求持續疲弱,包括澳盛與瑞銀都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將持續調降存準率,以維持市場流動性。

澳盛銀預料,中國今年勢必將再降準200個基本點,高於先前預期的50個基本點,原因是中國政府若持續干預外匯市場,將使境內流動性緊縮,影響寬鬆貨幣政策效果,必須大幅下調存準率,挹注市場流動性。

香港銀行業隔夜拆款利率(HIBOR)出現66.8%高水位後,昨(13)日漸趨平緩在7%~15%間。匯銀主管分析,人行干預人民幣市場,有修理放空者意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