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

伊藤忠入股101 好事多磨

#理財 #伊藤忠 #頂新 #101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日商伊藤忠入股台北101恐生變數,據了解,伊藤忠與頂新雙方對於交易換股的細節產生歧異,可能是伊藤忠出售手中頂新股權價格談不攏,使得交割日持續延宕,比預期還晚。

不過,也有知情人士表示,伊藤忠入股台北101案目前還看不出交易生變跡象,應只是交割時程的延宕。

日商伊藤忠入股台北101恐生變數。圖/聯合電子報日商伊藤忠入股台北101恐生變數。

伊藤忠去年12月21日與頂新達成收購台北101股權的共識,同時也將公司持有頂新17.8%股權,出售給英屬維京群島商Rich Gold Capital Inc.,伊藤忠擬出資6.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元)收購,投審會也在年初通過這項投資案,但至今雙方仍未完成交易。

台北101將在6月27日舉行股東會,但依規定股東會前60天即停止過戶,停止過戶的截止日期為4月29日,也就是說在本周內伊藤忠與頂新必須完成交割,否則得等到6月股東會結束後才能進行。

據業內知情人士指出,伊藤忠遲遲未付款,且年初公告將手中頂新股權事宜也未完成作業,對頂新來說將台北101股票解質的問題不大,但在買方未付款的情況下,股票也沒辦法進行過戶,雙方交易幾乎停擺。

該案在投審會通過至今,眼看4月底台北101股票停止過戶將到期,交易卻仍卡關,雙方未鬆口進度到底如何。頂新方面回應,交易還在進行中,對於相關細節毫無所悉、沒有評論。

台北101表示,目前都還沒收到頂新更換董事的通知,距離最後停止過戶日期只剩下一周,若本周交易完成,頂新會依法提出變更董事,董事會就會啟動召開臨時董事會流程,若本周內未能完成,就得等到6月股東會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