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

伊藤忠入股101 可直接向投審會申請

#政策 #伊藤忠 #101 #經濟部 #投審會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伊藤忠進軍台北101,可能改道直接向經濟部投審會提出申請。據悉,公股陣營已沙盤推演,可由伊藤忠直接向投審會申請、獲准投資台北101,若伊藤忠改走「一步到位」路線,最快明年首季就能入股,成為台北101的首家外資及董事會成員。

伊藤忠進軍台北101,可能改道直接向經濟部投審會提出申請。(好房資料中心)3自「新世界」步行到「台北101」只需10分鐘路程。

台北101截至昨日傍晚都未收到頂新集團為伊藤忠提出實地查核(D.D.)申請,今天(周五)是實地查核申請排入本月27日董事會議程的最後時限。但相關人士指出,即使頂新未在時限內提出申請,伊藤忠進軍台北101的時程也未必得拖到明年3月,因為有直接向投審會申請的另一路徑。

投行圈人士分析,即使伊藤忠未作D.D.,但若和頂新的交易裡有約定所謂的「附買回條款」,亦即在某種條件下,伊藤忠有權要求頂新買回台北101股權的話,將仍能保障伊藤忠的權益。據悉,頂新和伊藤忠正在對「換股」內容及價格換算作協商,換股最有可能的選項有二,一為伊藤忠直接退股近2成的頂新控股,二為伊藤忠把所有大陸全家的股份持股轉給頂新。

伊藤忠對於進軍台北101的態度確實相當積極,除上月赴台北101參加全程的green tour,對於台北101的整體環境由日本總部親自了解,伊藤忠更親自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為台北101的地主)及立法院的民進黨大老,希望爭取對伊藤忠作為外資股東的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