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92

太魯閣族感感恩祭抓豬 人被拖著跑

#地方 #太魯閣 #原住民 #祭典 #感恩祭

記者陳俊智/花蓮報導

 

原住民太魯閣族感恩祭9月起登場,趣味十足的抓豬、抓雞比賽,把觀眾逗得捧腹大笑。

 

吉安鄉所昨感恩祭舉辦抓豬競技,面對百斤重的豬,各部落派出魁梧壯漢,爭先撲向豬隻,但豬群靈敏閃過圍捕,在會場亂竄。 (記者陳俊智/攝影)

 

 

太魯閣族人口比例最高的秀林鄉,昨在銅門國小舉行感恩祭,依古禮祭祖,鄰長鳴槍宣告起跑;族人跳舞歡慶,也比搗米、鋸木和背簍接力等技藝,今年被列為比賽項目的傳統織布,令部落青年手忙腳亂,直說不容易。

 

部落孩童組成森巴鼓隊,隆隆鼓聲在山谷間迴盪,不少到慕谷慕魚遊玩的觀光客都被吸引,參與感恩祭。

 

抓雞競技吸引許多婦女參加。在經驗十足的婦人指導下,參賽者將雞群驅趕集中,不動聲色地捕捉,為晚餐添美味。

 

吉安鄉所昨感恩祭舉辦抓豬競技,面對百斤重的豬,各部落派出魁梧壯漢,爭先撲向豬隻,但豬群靈敏閃過圍捕,在會場亂竄;壯漢頻頻撲空、跌跤,抓到豬的人反而被拖著跑,觀眾被逗得捧腹大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