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9

通化夜市每日3巡邏 波及2百攤

#地方 #台北市 #小吃攤 #大安分局 #警察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最近兩周,北市警大安分局安和派出所員警分中午、傍晚、晚間三班巡邏臨江街,勸離道路中間的攤販。傳統早市及通化夜市攤販超過兩百攤受波及,「年關難過」的哀怨聲四起,攤販也傳出有「檢舉團體」不斷向1999市民熱線投訴。

 

警方最近兩周每天分三班至臨江街勸導攤販,連中午傳統市場菜販也被勸離,攤商怨聲四起。(圖/郭安家攝)

大安分局說,臨江街為市府市場處列管攤販集中地,市場處已與當地攤販協調,需留下6公尺巷道讓人車通行,否則警方可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罰。

多名小吃攤表示,警方以往在農曆年前執法,但該夜市去年8月即強力執法,「上周六開始警察天天都來」。

臨江街中段幾乎是服飾店與牛排店,小吃攤在道路中間設攤,若員警貫徹執法,夜市規模將少去一半、近兩百攤消失。

通化夜市小吃攤間互相流傳,不知何故,有人不斷打1999投訴,某香腸攤甚至半年內被檢舉約5、600次。

臨江街夜市自治會執行長朱永清說:「我們現在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狀況,只聽聞派出所接獲『上面的命令』。」但他批評,執法單位事先沒有協調,忽然執法將會讓夜市少去一半特色,盼員警手下留情。

市議員李慶鋒說,近幾個月,民眾法律意識抬頭,過去存在的夜市攤販將被取締,然而,市場處仍沒有解決問題,重新檢討全市的攤販總量控管。

李慶鋒表示,景氣差,員警執法確實讓攤販生計受影響,但這種狀況比比皆是,市場處、商業處應與各夜市自治會找出「有效、可執行」解決方案,且兼顧環境品質,而不是一直重演警察追攤販的老戲碼。

市場處表示,不少夜市被列為救災困難搶救區,市場處最近逐步檢討,也談到攤販總量控管或分區段管理問題。各夜市攤販可循寧夏夜市模式,成立財團法人組織,讓財務透明,並擬定分區段管理措施,減少環境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