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931

板橋區西安里里長黃水盛 企業老董轉型35年用心服務

相關關鍵字

#板橋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西安里 #黃水盛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彭柔安/新北報導
 
「當了35年里長,35年耶,開玩笑。」已85歲的北市板橋區西安里里長黃水盛操著沙啞的聲音,說話時仍很有精神。身為「飛燕牌煉乳」創辦人,因此被拱出來服務全里。
 
時光飛逝,老妻已上天國,兒孫繼承煉乳事業忙碌在外,他就自始至終的「一人當選,一人服務」,表面看起來「勢單力薄」,尤其又已經85歲高齡,但黃水盛老神在在說,下一屆還要選,雖然35年的資歷都是虧本在做,但賺到無價友情與信任,那個轉型的老人像自己一樣多彩多姿呀?
 
水泥叢林中的福德宮來頭可不小。圖/里長提供
水泥叢林中的福德宮來頭可不小。圖/里長提供
 
黃水盛廣結善緣。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轉型的老人生活多彩多姿。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鄉親都豎起大姆指按讚,都說里長很勤奮公平,像大家最愛的爺爺。身為企業創辦人,黃水盛也認為年齡不是問題,自己服務品質來自耳聰目明。他騎著腳踏車巡里,防疫期間,也沒漏接里民急如星火的手機來電,腦子裡自動儲存的弱勢家庭資料,也一定記得去家訪,傳送關懷。
 
搶地種樹,一片綠意。圖/小東攝影
圖/里長提供
 
鴿子來覓食。圖/小東攝影 
圖/里長提供
 
雖然要到隔壁里借公園,但黃水盛想盡辦法在鬧區高樓大廈的夾縫中,搶地種樹,引來鴿子與松鼠,讓大樹穿越步道,東瞧西看的樂無窮,喚起大家的在地關懷,生活與學習都優化。
 
水泥叢林中的西安里深丘福德宮來頭可不小,為蓋一個漂亮的新家利用公園預定地,主祀土地公之外,還有土地婆、三太子、文昌帝君、天上聖母媽祖,保佑考生高中狀元。擔任主任委員的黃水盛說,這一帶原本都是農田,人們都來向土地公祈求五穀豐收、六畜興旺,以及全家大小平安無事,是里民心靈的依靠。
 
邀歌仔戲班唱忠孝節義。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黃水盛走老派路線辦節慶活動,安排歌仔戲班春節唱忠孝節義,還邀請歌仔戱老師熱情教導,舉手投足之間大有學問。中秋晚會發月餅,端午節包粽子,元宵節吃湯圓,這些有媽媽志工出錢出力幫忙,不勞黃水盛動手,里民們主動幫忙與鼓勵,也是里民對里長的感謝。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