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2556

板橋區西安里里長黃水盛 自掏腰包助弱勢

相關關鍵字

#板橋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西安里 #黃水盛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彭柔安/新北報導
 
擔任新北市最貴的土地公廟深丘福德宮主任委員,板橋區西安里里長黃水盛帶頭捐贈復康巴士扶持弱勢,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一次贈車鑰匙活動中,還當面像黃水盛再多要7輛。「市長一句話,沒問題。」雙方握住手,交情盡在不言中。
 
黃水盛認為,扶助弱勢拼經濟,公益遠比商業事業難上千倍,唯有踏踏實實的貢獻一己之力才豐收。連任8屆里長的35年來,黃水盛過年送好康大請客、製作煉乳饅頭分送里民,全都是自掏腰包,做越久掏越多,為老人共餐及里民豐盛加菜。
 
擔任深丘福德宮主任委員,黃水盛捐贈復康巴士。圖/里長提供
擔任深丘福德宮主任委員,黃水盛捐贈復康巴士。圖/里長提供
 
 
 
站在防疫蹺蹺板中,黃水盛瞭解民間疾苦。許多家庭經濟支柱倒了,有富人看他的面子打電話來說要捐百萬現金,還有基金會派人搬錢來。也有不會用網路捐款系統的善心人,黃水盛叫年輕志工協助填寫完一連串資料,也幫取得O T P密碼,加速審核流程,把捐贈的每一分錢,交到真正需要的家庭手上。
 
 
自掏腰包送愛心的黃水盛。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鄉親跟定老里長。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在西安里,世代融合。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像老牛勤耕作。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銀髮活動敦親睦鄰,黃水盛常和大家一起笑得東倒西歪,返老還童,就是這個意思吧!練瑜伽,讓身體先快樂起來,玩起來,像三歲孩子一樣,大聲的又笑又鬧,遊戲唱歌搞笑。
 
黃水盛總在活動現場親切的招呼大家說:「那邊樹蔭下還有很多位子,阿公阿嬤可以坐過來喔。」搬來好幾箱瓶裝水來補充水份,一直確認是否足夠。服務是行動,讓里民誇讚說:「里長真的做得很好,真的很貼心。」以為理所當然的服務,其實是更體貼的設想。
 
里內清潔現代化,從來沒有淹水或排水不良等狀況,「像老牛勤耕作,志工都很有責任感,不用交代,大家都知道怎樣做對我們西安里最有幫助。」黃水盛感到欣慰說。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