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0471

私角落/畫家羅展鵬天井採光 設烤肉爐揪友聚餐

相關關鍵字

#羅展鵬 #畫室 #工作室 #裝潢 #工業風 #住的故事

文、圖/Shalom  圖/羅展鵬提供

畫界「大仁哥」羅展鵬在三芝有間工業風畫室兼住家,樓高有三層,原本是荒廢多年的雙併別墅,僅管內部破舊不堪,但他卻一眼就愛上,去年花了900萬買下,把兩戶打通共150坪空間,還花了500多萬裝潢,最近更大興土木準備做圍牆,並打算在花園內建烤肉爐,邀朋友來家裡聚會。

畫界「大仁哥」羅展鵬是新生代畫家中的佼佼者1.畫界「大仁哥」羅展鵬是新生代畫家中的佼佼者。

羅展鵬的家走頹廢工業風,保留老屋原本的水泥牆、甚至是外露的紅磚,雖然空間足足有150坪大,但一樓天花板卻很豪邁地鑿出4個天井,使得二樓只能隔出兩個房間。他說:「我家一道最溫柔的光,就是從天井上散落下來的最佳視線,只要站在那裡拍照,不論怎麼拍都好看!」

客廳的天花板很豪邁地鑿出天井採光


2.客廳的天花板很豪邁地鑿出天井採光。

為了光線更通透,幾乎每層樓都是大片落地窗,從裡頭往外看盡是花草風景。羅展鵬說,當初看中的就是這個社區的房子周遭幾乎沒有任何遮蔽物,所以不論站在哪個角落,都能擁抱綠意,也成了他沉澱身心最好的所在。

大片的落地窗將綠意盡收眼底
3.大片的落地窗將綠意盡收眼底。

因為這是他人生的第1間房子,所以又花大錢大肆整修,第一次裝潢就花了500多萬元,目前還在增加預算中。其中外牆仍在建構中,他找來水泥師傅將他的概念告訴他們,師父也給了一些建議,「我希望只面圍牆是象徵性質,它未來將是現代與古典間的一個混合展示。」

三芝的舊透天別墅是羅展鵬人生的第一間房
4.三芝的舊透天別墅是羅展鵬人生的第一間房。

而圍牆內則打算整理成花園,裡面還有內建的烤肉爐,他直接找師傅用紅磚堆砌成爐灶,他笑稱:「以後朋友來三芝找我,大家烤肉聚會,累了可以進客廳看看驚悚鬼片,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喔!」

尚未完工的外牆設計走頹廢和新古典風格
5.尚未完工的外牆設計走頹廢和新古典風格。

花園挖出日後烤肉用的爐灶區
6.花園挖出日後烤肉用的爐灶區。

保留老屋的紅磚牆,樓梯是他與愛犬玩耍的角落
7.保留老屋的紅磚牆,樓梯是他與愛犬玩耍的角落。

羅展鵬小檔案:

1983年出生於嘉義,羅展鵬畢業於國立台灣師大美研所西畫創作組,他的作品將少男少女刻意的搔首弄姿、不自在的姿勢,流露出顫慄、乖張荽靡感覺,2013年駐村美國洛杉磯ESMoA當代美術館、2011年駐村德國柏林、曾獲2008年高雄美術獎、2008年國立美術館青年藝術典藏計畫、2007年奇美人材培訓計畫獎。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