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8904

以孩子為重心!  整合機能美學的北歐個性宅

相關關鍵字

#Tom #Penny #裕隆商圈 #裝潢 #北歐風 #遊戲間

文、圖/Mr. Lee

目前住在新店寶橋路上大型社區的Tom&Penny夫妻檔,居家空間給人明亮舒適、極簡主義的北歐風味,不過女主人Penny表示當初規劃時其實多以實用、機能為主,且絕多數設計都以孩子為重心,為的就是要讓孩子有個快樂童年。

遊戲室不僅採光佳、視野也非常棒,週末假日一家四口就會在這裡玩遊戲、玩具
9.遊戲室不僅採光佳、視野也非常棒,週末假日一家四口就會在這裡玩遊戲、玩具享受天倫之樂。

Penny說,因為從小就住在新店,人生買的第一間房子也在這裡,因地緣關係換屋才會以這帶為考量。「其實這個大型社區早在三年前剛推出時就有留意了,但當時所開放預售的棟別及坪數都不適合我們,後來陸續看過其他社區,但看愈多發現某些中古屋甚至比新成屋貴,最後就決定以新成屋為主。」

由於大型社區棟距設計夠寬,整個室內空間採光效果非常好
2.客廳捨棄傳統占空間的客廳桌,改以兩張ㄇ字型茶几取代,讓兩個寶貝有更寬敞的活動空間。

比較過許多新成屋之後,Penny發現還是目前這個位置最理想,不僅離捷運站與高速公路近、且正對面就是大型量販店,且周圍學區也很完整;另外很重要一點,該社區建商本身口碑很不錯,其他包括中庭造景、公共設施等也很吸引她,整個交屋過程也很有順利。雖然隔了一年後才來看屋,每坪價格也微微上漲了約5~6萬,但當時覺得再拖下去肯定更貴,於是Tom&Penny夫妻倆就在兩年前預售屋時,以每坪40多萬價格買下這間權狀為45坪的大型社區。

裝潢部份,Penny表示是經由媽媽朋友介紹的設計師幫忙,「過去買屋裝潢多採用統包,但個人經驗這種方式品質都很粗糙、且質感會比預期差,因此這次換新家裝潢才想交由設計師處理。」

鋼琴旁的層板櫃包括方向、高度全針對鋼琴尺寸重新設計,上方擺滿著全家福照片、盆栽、以及星巴克城市杯…等物品

4.鋼琴旁的層板櫃包括方向、高度全針對鋼琴尺寸重新設計,上方擺滿著全家福照片、盆栽、以及星巴克城市杯…等物品。

置於居家風格,Penny個人偏愛北歐風,希望整體空間能給人舒適大方、讓人感到放鬆的氛圍;儘管描述上有些抽象,但Penny立即又追加許多具體的條件給設計師參考,「我們希望能在保有北歐美感同時,還能兼具實用與機能性,這部份我就以條列方式告訴設計師;例如像是儲藏室、更衣室、吧台桌、超耐磨地板、爸爸的工作區及餐桌兼閱讀區的動線規劃等,可能不一定要做大、但一定要有。」

客廳捨棄傳統占空間的客廳桌,改以兩張ㄇ字型茶几取代,讓兩個寶貝有更寬敞的活動空間
3.由於大型社區棟距設計夠寬,整個室內空間採光效果非常好,遊戲室門口也可採用女主人指定要的文化石牆。

以鐵件貫穿的雙面櫃不僅巧妙遮住玄關空間,且又不失空間穿透感1.以鐵件貫穿的雙面櫃不僅巧妙遮住玄關空間,且又不失空間穿透感。

此外,Penny在於許多空間規劃上幾乎都兩個寶貝孩子觀點出發,「為讓孩子有美好童年,我還請設計師特地規劃了一間遊戲室,至於小孩房也刻意留出雙人床空間,即使兩個寶貝長大也不用擔心空間問題。」而目前擺鋼琴的位置,當初也與設計師溝通很久,最後設計師還特地針對鋼琴尺寸設計了專屬層板櫃。

小孩房刻意留出雙人床空間,其中老大本身是樂高迷,採訪當天臥房儼然成為樂高展示場6.小孩房刻意留出雙人床空間,其中老大本身是樂高迷,採訪當天臥房儼然成為樂高展示場。

客廳部份,為讓孩子能更自在活動,捨棄傳統占空間、且會擔心小朋友不小心撞到的客廳桌,改以兩張小茶几取代。另外,廚房入口也捨棄門的改做小吧台,當在廚房忙錄時也能清楚客廳動靜,可以跟家人有更多互動。

廚房入口的小吧台有助於增加空間穿透性,當在廚房忙進忙出時也能清楚客廳動靜
5.廚房入口的小吧台有助於增加空間穿透性,當在廚房忙進忙出時也能清楚客廳動靜。

除了在裝潢上多以孩子為出發點,Penny表示當然還是希望能加入個人偏愛的元素,「例如文化石牆面,雖然空間有限我還是希望能有,最後他設計師直接在遊戲室門口直接以磚頭堆疊方式做了一面,只能說設計師真的很貼心!」據了解,目前該社區每坪已漲到6開頭,不過長期內Tom&Penny肯定還是以自住為主。

主臥室入口與更衣間之間也可見到一面文化石牆面,視覺上與遊戲室入口相呼應
7.主臥室入口與更衣間之間也可見到一面文化石牆面,視覺上與遊戲室入口相呼應。

主臥室中窗邊包括活動式ㄇ字型木桌、隱藏式梳妝鏡…等皆出自於設計師的巧思
8.主臥室中窗邊包括活動式ㄇ字型木桌、隱藏式梳妝鏡…等皆出自於設計師的巧思。

Tom&Penny小檔案

Tom&Penny夫妻倆人皆從事電子業,目前居住在寶橋路上大型社區自宅,兩年前以每坪40多萬購買,權狀為45.8坪、公設為29%,居家裝潢走北歐極簡風,不過在許多細節皆以孩子為考量做設計,據悉裝潢總共花了150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