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5428

私角落/謝哲青也有藏書閣 白色空間宛如圖書館

相關關鍵字

#謝哲青 #書房 #名嘴 #公寓 #住的故事

文、圖/Shalom

白色才是王道!文史工作者謝哲青從名嘴進入電視主持,他學富五車、溫文儒雅,在林森北路自宅中,滿屋書香、藏書豐富,像個小型的圖書館,而整層樓的書房以白色為基底,置身其中更顯雅致。

謝哲青熱愛旅遊、也愛看書

1.謝哲青熱愛旅遊、也愛看書。

文史工作者謝哲青的家是30年的老公寓,經過重新裝潢變成時尚樓中樓,二樓除了主臥房,最有看頭的是堆滿書籍的白色書房,他說,「這裡的藏書只有一半不到,其餘的還擺在老家。」

白色的書櫃顯得特別雅緻

1.謝哲青熱愛旅遊、也愛看書。

他愛旅遊、也愛看書,所以書房一定要夠大、夠寬敞,曾經一天花六小時讀書,只為了克服難語症,「我從小就很笨,常常忘記要怎麼講話。」因為讀書困難,所以他花更多時間在讀書上。後來他成了家,老婆娃娃也知道這段過去,她為老公打造白色書房,因為白色最大器,用它來襯托心愛的書籍,再適合不過。

書櫃還有隱藏的活動書桌設計

1.謝哲青熱愛旅遊、也愛看書。

層層疊疊的書籍中,還有他旅行收藏的手錶1.謝哲青熱愛旅遊、也愛看書。

仔細看,樓上全是無門設計,兩扇白色書牆中,就是主人的臥房,當初設計書櫃時,為了讓藏書能放更多,書櫃的深度足足可以放三層;而書房的書桌也顯得相當特別,這是前屋主陽台的花圃,填上水泥之後,再框上木架、紋路貼皮,就成了現在的陽光書桌。

陽光書桌原是花台改建

1.謝哲青熱愛旅遊、也愛看書。

謝哲青小檔案

花蓮人,倫敦亞非學院(SOAS)取得藝術史暨考古學系碩士學位。曾任東森新聞台《關鍵時刻》固定來賓、東風電視台《東風知識+》主持人、中視《台灣保庇》主持人 、2010主持八大《WTO姐妹會》至今。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