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1774

效法「全能改造王」 30年老公寓變出豪宅質感

相關關鍵字

#Tiffany #老公寓 #豪宅 #換屋 #租屋 #裝潢 #改裝

文、圖/稅素芃

老公寓只要經過整修,一樣可以住得很舒服,Tiffany位於大直文湖路30坪的家,已經有32年的歷史,她的經驗是許多人可以實現的夢。

Tiffany開心地在餐廳分享她的新家


Tiffany開心地在餐廳分享她的新家。

Tiffany從結婚以後就住在這間四樓公寓裡,因為居家環境幽僻寧靜,又與鄰居有多年感情,即使房子老舊了也捨不得搬家。直到數個月以前,家裡突然發現了一件慘劇,一陣轟隆聲嚇壞了全家人,原來是浴室的天花板因過於老舊而驟然坍塌。幸好當時浴室裡無人,否則肯定要有人受傷了。

這件事來的太急切,在沒有換屋的心理準備下,Tiffany夫妻退而求其次,決定將整個寓所都大肆整修一番。這個改裝行動從搬出去,到再搬進來,總共耗費了105天、花費270萬。在這段期間,大型的家具就暫放在親戚家,而小型行李就跟著一家人走。

他們在內湖的江南街找到一個臨時租屋,僅有10坪大。Tiffany說,要找到臨時住宅實在不容易,他們最後是從一個月1萬元的租金增加到1.6萬元,房東才首肯,一家三口才就此熬過這段過渡期。

與日本朝日放送電視台的《全能住宅改造王》如出一轍,在這間公寓改造的過程裡,也發生過棘手的事。室內設計師Serena說,當她將天花板都拆了後,赫然發現屋頂的鋼筋都已經外露了。Tiffany的家在頂樓,顯然是承擔了這棟公寓風吹雨打最多的一戶。為此問題,設計師前前後後換了三個工班,因其工法特殊,一般工班接不了這個燙手山芋。最後他們採取了內部重架鋼架的做法,才把這個問題解決。

客廳簡單大方,與主人端莊穩健的風格很一致

客廳簡單大方,與主人端莊穩健的風格很一致。

而現在的新家,已進行了重新隔間。30坪的公寓,室內實際有27~28坪,設計師將原來的三房改為兩房,原本連接著客廳的和室修改為主臥室,而住在和室的兒子,其臥房則改至舊主臥室位置。Tiffany的兒子已讀大學,他為了終於有了一間獨立空間而開心不已。最小的那間房間則拆掉了隔牆,變成與餐廳相銜接的開放式書房,這個改變使客餐廳的空間感並未因和室的取消而變小,書房卻依然能保有獨立性,整體的動線卻更為流暢。

大門入口,右手邊是客廳,左手邊是餐廳,動線流暢
大門入口,右手邊是客廳,左手邊是餐廳,動線流暢。

Tiffany非常喜歡她的新廚房與新浴室,朋友都笑說,這是五星級飯店的縮小版。因為設計師以烤玻當牆面,好擦洗又時尚,廚具與抽油煙機也充滿現代感。浴室的天花板則增加了烘暖設備,讓冷天裡洗澡不會感冒。

美麗的廚房以烤玻為牆面


美麗的廚房以烤玻為牆面。

設計師還為這個家還安排了許多隱藏的收納空間,主臥室的床頭牆面與床尾牆面,其實都是衣櫥,推門設計使空間大為精省。兒子的床頭床尾也一樣,都是暗藏的收納櫃。連客廳裡的牆壁與樑柱裡也都有暗櫃,其外表簡潔,內部卻都是收納空間,而令人滿意。

主臥室的兩頭牆面都是衣櫥,乍看之下完全看不出來


主臥室的兩頭牆面都是衣櫥,乍看之下完全看不出來。

這不是一間豪宅,卻極為舒適宜人。整體改裝費用,含水電管線的重新處理,不含家具約190萬元,在結構處理上則另外花費了40萬元。Tiffany說,如果將自己選購的家具、家電、租屋等等瑣碎費用全部加進去,林林總總約270萬元搞定這個家。   

開放式的書房,直接連接著餐廳,卻有獨立的空間
開放式的書房,直接連接著餐廳,卻有獨立的空間。

舒服的衛浴,天花板裡還有烘暖設備


舒服的衛浴,天花板裡還有烘暖設備。

Tiffany小檔案

Tiffany,五年級生,從事資訊業。Tiffany很認真地製作一個整修PPT,將改裝房子的過程做了完整的記錄,看這段PPT就像欣賞電視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一樣,有原屋老舊的面貌,改裝期的混換工地,也有翻修後的煥然一新,還有Before & After的對照,以及最後全家人快樂入住,宴請賓客的畫面,讓人深深感受到屋主全家人的滿足與開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