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3484

就愛天然木作風! 隱身於鬧區的40坪小木屋

相關關鍵字

#艾瑞克 #渡假小木屋 #買房 #頂溪捷運站 #採光 #中古屋 #裝潢
文、圖/Mr. Lee
 
光看室內照片,你可能會以為這是遠離都市鄉野間的渡假小木屋,但實際上這是隱身在永和鬧區裡艾瑞克自宅,堪稱將天然純木元素發揮到極致!
 
提到之前買房的過程,艾瑞克說:「我是永和在地人,之前住在秀朗路附近,因為兩個孩子都大了,舊家24坪空間漸漸覺得不夠用,因此才決定另買新房。
 
在永和看房基本上還是以捷運周遭為主,在這之前大概看了4~5個新建案,可惜不是價格超出預算就是坪數太小,後來決定改看離捷運近的舊屋,很幸運地在離頂溪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的仁愛路上找到滿意的,不但40坪大空間符合預期、室內採光也很不錯,最重要的是地點相當好。」最後,艾瑞克最後以每坪42萬價格買入位於永和區仁愛路上社區大樓的20年中古屋。
 
 
從玄關踏進家中,映入眼簾的即是各種質樸溫潤、層次分明的木作元素
購屋後艾瑞克積極參與裝潢設計,「木作風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室內風格,因此我很確定要有哪些元素,例如大量採用實木地板就是最基本的,再來就是櫃子要夠多、收納機能要強,最後我還堅持要搭配幾樣特色實木桌、木椅等家具,等於是先確定了地板與家具,再來構思整體室內風格。」在與設計師溝通後,艾瑞克總共花了將近300萬(裝潢+家具),終於打造出這充滿天然溫暖氛圍的純木風居家環境。
 
「其實這應該算是北歐結合日式禪的混搭風吧!」艾瑞克笑著說。果然,才剛從玄關踏進室內,視覺上立即被各種質樸溫潤、卻又層次分明的木作元素所包圍,若是沒透過陽台瞄到戶外的水泥建築物,還真讓人誤以為置身於鄉間渡假小木屋呢!面對玄關處為餐廳空間、而過玄關櫃右轉即可通往客廳空間,其中餐廳內的餐廳桌與兩組木椅,即艾瑞克在裝潢前就指定要採用的家具,雖然全來自不同品牌,但搭配起來證明效果是相當不錯的。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