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2608

開在三合院裡的美食客棧 洋溢50年代懷舊風

相關關鍵字

#蔦松客棧 #黃文俊 #蔦松國中 #三合院 #餐廳 #開店 #老屋 #老房 #置產秘訣

目前,雲林蔦松路的房價落差極大,老舊三合院因為無房屋稅問題,一坪約3、4萬元,全新公寓大樓一坪則要10多萬元。黃文俊一家人仍住在三合院裡,主要廳堂佔地約15~18坪,擺放兩個大桌做為客棧的主體。

黃文俊一家仍住在三合院裡,守著阿公留下來的老屋

走進客棧,讓人彷若走入50年代的時光隧道。老歌星海報、唱盤音樂、大紅燈籠、老舊家具、還有「檢舉匪諜,政府有獎」等各種早年政令宣導看板,台語歐美日超級老歌輪流放送。喜歡老房子與老家具的黃文俊說,鄉下很多東西被丟棄很可惜,收集後他以個人巧思與直覺美學加以整修、美化,放在店裡讓人找回兒時記憶。

老房原來的木作結構被保留下來,掛上魚乾與反共標語,相當有趣

來此品嚐美味的顧客,除了立刻就被不做作的懷舊空間給吸引之外,嘴裡吃的私房菜、耳邊聽的老歌,眼裡有反共標語與琳琅滿目的古物,古意的碗配上精緻擺盤,一頓飯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隨處可見農家特有的蓑衣    、老餐櫃

骨子裡充滿藝術細胞、有「廚師藝術家」美名的黃文俊,雖然料理看似鄉土家常菜,但處理起來一點也不馬虎。他把對阿嬤的思念化作佳餚,傳統中富有創意,每次上菜時,總能讓座上嘉賓發出驚呼叫聲,因為他在每道菜都像是微型的「裝置藝術」,盛裝食物的器皿與美食在他手裡,不拘一格,味覺與視覺都大滿足,用創意與美味留住老饕的回憶。

上菜擺盤宛如裝置藝術,每每引起饕客的驚呼讚美

夫妻倆的好手藝就連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都忍不住聞香下馬,今年邀集一整輛遊覽車的電子企業負責人好友們前來品嘗。不識名人的他只覺得這個人很大器,離開時才有人偷偷對他說,「施崇棠董事長很喜歡這裏的環境與美食!」讓他更有信心推廣在地的美食文化。

有七十年歷史的菜櫥,老板一家人管它叫「氣死貓」,因為裡面有好吃東西,貓卻吃不到

黃文俊小檔案

早年在北部開計程車,後來為了照顧父親而返鄉,現為「蔦松客棧」負責人,有著「廚師藝術家」美名。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