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24309

收藏達人Jay的工業風居家 有片馬克杯展示牆

相關關鍵字

#jay #收藏 #工業風 #裝潢 #馬克杯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收藏達人Jay對馬克杯的迷戀已經達到「癡漢」等級,自從十年前開始入手第一個馬克杯後便欲罷不能,到現在已收藏超過300個,因此前年為新家裝潢時,還特地打造了一面相當壯觀的馬克杯牆!

收藏達人Jay,自從十年前入手後就欲罷不能,目前擁有超過300個馬克杯1.收藏達人Jay,自從十年前入手後就欲罷不能,目前擁有超過300個馬克杯。

Jay的家在基隆綜合體育場附近社區,實際坪數約25坪,十多年前購入,但直到前年結婚才有重新裝潢的打算。「當初和老婆討論後決定走Loft工業風,特別是客廳電視牆,我堅持一定要以仿清水模質感呈現,其他包括天花板軌道燈、餐廳吊燈、沙發後的鐵件櫃等,皆為我理想中工業風居家的必備要素。」

家中走Loft工業風,其中客廳電視牆堅持以仿清水模質感呈現2.家中走Loft工業風,其中客廳電視牆堅持以仿清水模質感呈現。

仿清水模電視牆左方的主臥入口採隱藏門設計,除能達到牆面延伸效果,也可維持視覺上整體感5.仿清水模電視牆左方的主臥入口採隱藏門設計,除能達到牆面延伸效果,也可維持視覺上整體感。

裝潢過程中也搜集了很多資料與設計師溝通,不過Jay表示實際動工後又是另一回事,像是室內大量採用暖色調的木質地板,另外為了加大廚房空間,還特地把一間小臥房打掉加ㄇ字型流理檯,最後視覺上看起來似乎也有點北歐風。據瞭解,Jay家的裝潢不包括傢俱大約花費200萬。

包括客廳天花板軌道燈、餐廳吊燈等元素,也是Jay理像中工業風居家必備要素3.包括客廳天花板軌道燈、餐廳吊燈等元素,也是Jay理像中工業風居家必備要素。

3.包括客廳天花板軌道燈、餐廳吊燈等元素,也是Jay理像中工業風居家必備要素。

不過Jay家中最引人矚目的,肯定是餐桌旁的大面馬克杯牆,「因為我收藏超過十年,就決定趁著裝潢新家時,有個空間能將這些馬克杯全部展示出來,餐桌旁的玻璃展示櫃與旁邊木櫃裡全擺滿馬克杯,其中前者所有木層板之間的距離都經過精密計算,還特地做防止掉落的溝槽設計,目前主要展示的是城市系列,我擁有超過200個。」

沙發後的鐵件櫃為Jay特別訂製的,當初還因為電梯太小差點搬不進來,最後只好借用隔壁棟電梯,從頂樓繞到這棟才順利搬進

4.沙發後的鐵件櫃為Jay特別訂製的,當初還因為電梯太小差點搬不進來,最後只好借用隔壁棟電梯,從頂樓繞到這棟才順利搬進。

Jay接著也秀出其他像是各國開店特別款、Skyline Series,星巴克x 藤原浩x高橋盾、星巴克x ANNA SUI與星巴克x Alice & Olivia聯名款等較難入手的馬克杯。不過提到入手難度最高的,Jay認為是生肖款,「因為生肖款每年就出那麼一款,若前面錯過之後就很難再收到,若上網買通常價格都已被炒到超高,為了怕錯過,只要開賣當天,我都會一大清早就去店家排隊。」

8.Jay開心秀出星巴克x 藤原浩x高橋盾、星巴克x ANNA SUI、星巴克x Alice & Olivia等較難以入手的聯名款,也特別強調即使有人出高價也不讓出。

只要有出國機會,Jay當然也會把握機會入手當地限定的馬克杯,「以剛才介紹的城市馬克杯為例,出國前我都會事先上網做好功課、或在線上先詢問有經驗的買家,抵達當地後即以踩點策略採買,最誇張有次我帶著全空的行李箱出國,回程時已裝著滿滿的馬克杯,當時還很擔心會不小心摔破呢!」

室內採用暖色調木質地板,加上廚房ㄇ字型流理檯,空間視覺上也帶有一點北歐風6.室內採用暖色調木質地板,加上廚房ㄇ字型流理檯,空間視覺上也帶有一點北歐風。

不過Jay也說,城市馬克杯全部總共有將近400種,有些甚至已經絕版或改版,要全收齊的難度真的很高;因為不可能每個城市都去過,大部份都是請朋友幫忙帶回。另外他也會到專門討論收集馬克杯的國外網站,上去看看有哪些值得收藏,國內目前也有相關的社團,但多以買賣性質居多,他個人比較偏愛實物交換。

餐桌旁整面馬克杯牆展示出Jay超過十年的收藏,其中玻璃展示櫃所有木層板,還特地做防止掉落的溝槽設計7.餐桌旁整面馬克杯牆展示出Jay超過十年的收藏,其中玻璃展示櫃所有木層板,還特地做防止掉落的溝槽設計。

也因為收藏太多馬克杯,Jay坦承有點後悔當初沒有規劃更大的展示櫃,「畢竟我還有好幾箱擺在倉庫沒拿出來,加上若持續收集下去數量只會愈來愈多,最近開始考慮將來可能在另闢空間展示,但這可能會壓縮到廚房空間,這點就要經過老婆大人同意了。」

Jay小檔案

收藏達人Jay,真實身分為日商公司資深工程師,從2005年入手第一只馬克杯開始便欲罷不能,到現在個人已經收藏超過300個馬克杯,擁有的包括有城市杯、各國開店特別款、Skyline Series,星巴克x 藤原浩x高橋盾、星巴克x ANNA SUI與星巴克x Alice & Olivia聯名款,即使有人出高價也不出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