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6844

人脈經營+市場判斷 鍾欣怡勇闖東區開美容館

相關關鍵字

#威寶妹 #鍾欣怡 #開店 #好野人生

 

文/Miranda 圖/鍾欣怡提供

「威寶妹」鍾欣怡去年和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同年11月生下女兒小乖,而她的副業也在今年7月誕生,已為人母的她透露:「為母則強,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有做副業的想法,只是原以為會開服飾店,但我觀察到這幾年,網路服飾蓬勃發展,實體店面競爭力不如網路,所以決定從自己熟悉的時尚美容保養下手,加上當媽媽後,保養的時間越來越少,因此引進懶人保養:荷蘭風行的膠原蛋白機器及牙齒美白機,才有了淨白館的誕生!」

已為人母的鍾欣怡嗅到商機,從熟悉的時尚美容業下手1.	已為人母的鍾欣怡嗅到商機,從熟悉的時尚美容業下手。

鍾欣怡5個月前升格當老闆娘,在東區開了SPA美容館,特別的是店面位置不選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我一開始的規劃就是,希望可以在都市叢林中,開設一個像是鬧區後花園的美容館,所以首先就排在快節奏的店面路段!」

她說,由於藝人工作的關係,平日就在東區打滾,對於東區的大街小巷生態都瞭若指掌,加上常常有商借服飾的機會,因此跟許多服飾店家建立起良好的交情,「哪家店倒了,我都知道,還有哪條街專做什麼生意,我也隨時掌握動脈,像是網拍街、韓國美妝街,完全不需要透過仲介,也不需要挨家挨戶去詢問哪裡有店面釋出!」

鍾欣怡平日就在東區打滾,對於東區的大街小巷生態都瞭若指掌
3.	鍾欣怡平日就在東區打滾,對於東區的大街小巷生態都瞭若指掌。

只不過起初,尋找店面的過程並不順利,花了8、9個月才找到現在的店面,鍾欣怡笑說,「我夢想中的White Plus W+淨白館必須要在鬧中取靜,還得要擺脫一般台灣對於美容或是醫美的日式木質裝潢及冷冰冰的烤漆式裝潢,想打造一個鄉村風的舒適環境,店門口得要有一座可以讓客人交流的小涼亭,然後穿過長長的迴廊進到宛如城堡的美容館,估計至少需要40坪的空間,環境得要夠清幽才行!」

40坪的店面擺脫過去SPA館冰冷冷的裝潢風格,鍾欣怡選用鄉村風
4.	40坪的店面擺脫過去SPA館冰冷冷的裝潢風格,鍾欣怡選用鄉村風。

她說,原本設定店面就是要在忠孝復興站及忠孝敦化站之間的區域,但苦尋不著適合的店面後,也有考慮中山北路及安和路周邊,不過實地探查過後,中山北路消費族群並不符合美容館設定的族群,而安和路雖然有找到適合的店面,但租金不符合成本,因此還是回到熟悉的東區,「加上我擬定的作戰計畫是希望一店、二店距離不要太遠,即使一店客滿了,也還有二店可以讓客人前往。」

鍾欣怡照原訂計畫回到熟悉的東區


6.	鍾欣怡照原訂計畫回到熟悉的東區。

而她當時挺著大肚子,終於在忠孝東路四段最後一條巷子裡找到現在的店面,「原本我在現有店面及在忠孝東路四段223巷的店面做考慮,但223巷的店面價格一直談不下來,加上走訪後,發現那邊的店面少了一點幽靜,比較適合做餐廳跟服飾店,而現在的店面隱身在住宅區中,少了人來人往的喧囂。」

白色文化石裝飾店門


7.	鍾欣怡用白色文化石裝飾店門。

在鍾欣儀精準的眼光及強大的幕後團隊經營之下,5個月來業績蒸蒸日上,目前已經有許多人想談加盟,不過她不改謹慎個性,「我認為這家店代表我這個人,應該在穩定中求成長,太快擴點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好事,目前有考慮在台中設新點,不過一切都還在規劃中!」

几淨明亮的空間


8.	几淨明亮的空間打造出有別於醫美診所的溫暖空間。

鍾欣怡小檔案

鍾欣怡,拍攝威寶電信系列廣告而走紅,2014年與節目製作人孫樂欣登記結婚,並於同年11月剖腹產下一女,產後復出,不僅和曾國城主持緯來《玩美的人類》,也展開美容館副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