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42562

2015乙未羊年的吉凶方位

相關關鍵字

#風水 #羊年 #吉凶方位 #住的故事

中宮方

乙未羊年三碧是非星飛臨中宮,如流年中宮配置不恰當,容易招惹口舌官非。訂立契約亦多留意,見動土更要留神。

房屋中央的地方,容易帶動三碧及五黃煞等之凶性,更容易招惹是非口舌之爭,因此宜在此方放一些化解口舌官非之吉祥物。

若是書桌辦公處,更宜加放「六層白石文昌塔」或掛一「雁塔題名文昌圖」,讓思考更清晰,對在職或在求學者都有幫助,亦可減少文書錯漏。

若是此方為睡房休息的地方,可掛「天長地久姻緣圖」或「八吉祥——雙蓮和合」,減少與人磨擦的機會,增進人運,自可化解三碧之不吉。對已婚的可減少不必要的鬥嘴,對未婚的亦可利人緣。

若此方較為陰暗的話,可加掛置一把桃木劍,以鎮宅僻邪。

正北方 

羊年流年八白財星飛臨正北方,此方為流年之吉利方位,除可利財運外,更因八白吉曜會桃花,亦大利文昌,爭取功名。何況八白當令臨坎位,只要外局不見煞,配合恰當,可名利雙收。

若大門或窗戶在正北位,最宜擺放「吉祥招財百寶箱」或「招財四水歸源圖」以納四方財富。又或是書桌、辦公桌擺放處,工作的可加一對琥珀貔貅,放在銅錢上;求學進修的可用「雁塔題名文昌圖」或「六層白石文昌塔」。  財星適宜落在清潔光亮的地方。要是正北方位是廚房煮食處,又或是洗手間等地方,便會影響了財星的吉應,故必須保持清潔光亮。要避免財運受損,可用「八吉祥晶石招財寶盒」或「黃水晶招財聚寶瓶」。

流年此方官祿同到,可放「日月並照八駿圖」或「吉祥財褔」合太歲。

要是正北位是大廳或睡房,宜掛置「九九生財大利圖」或「八吉祥——八逢九紫」,或是聚寶盆,增加進財機會。在大廳或睡房的正北位加一「招財百寶箱」吸聚財氣。「九曲年生貴子圖」宜放此方位,以旺人丁。

正東方

此方流年一白官祿星飛臨,如家宅格局美好,不見形煞,可善用此方來增加旺運。如有見煞,亦可用先化煞、後趨旺之法配合。

家中大廳或辦公室的正東方,吉祥擺飾物品最宜放此方,以生旺財氣。以旺風水之財。

若正東方是大門進出的地方,可於門後或閘旁擺放「八吉祥」,以加強屋內各人的精氣神,容易被人提拔,又或增加晉升機會。

若為窗戶氣口位置,不見煞,可依大門進出處所用方法擺放。見煞,尤見動土,容易觸動凶星,生口舌是非,宜先放「石敢當屏風」阻擋煞氣,再放一「馬上封侯」或「葫蘆」化解。

此方若為睡房,可放「寶盒」或「粉紅晶寶瓶」(加放一顆碧璽於瓶內),增強人運,再擺放「和合二仙」,增進感情。若求子女,則可改用「生貴子圖」或「八吉祥——蓮生貴子」。

要是正東方位為廚房或廁所,對競爭、求財、升遷等都有影響。用「馬上封侯」或是「麒麟踩八卦」化解最為有放,最好是下墊一銅錢。

《請接下頁:東北方》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