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婉芳
吳婉芳 一個逐夢並積極築夢的女人。世新五專,東海大學,工作後再進修讀企管碩士,並學習紫微斗數、陽宅、姓名學;為了傳承祖父的中醫事業,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攻讀碩士,如今開藥店坐堂問診,閒來就舞筆弄墨的,工作與養生兼顧。
人氣 48906

臨老入花叢 怎一個好字了得!

相關關鍵字

#桃花 #桃花運 #招桃花 #風水 #側室 #爛桃花 #桃花劫 #住的故事
           
文/吳婉芳
 
中國最近刮起反腐整頓之風,網路上就流行一句話:「捉弊靠媒體,抓腐靠小三」。因為那裡不少貪官就是臨老入花叢,為了養情婦而貪污,就後迷失在花叢中,想要摔掉情婦換小三,結果女人的戰爭就開打了,以致風火四起,貪官引火上身而落馬。
 
臨老入花叢到底好不好?這個話題可能見仁見智,沒有一個標準答案的,臨老還有花叢可入,對中老年人都是一種黃昏之戀,老來有個感情的伴是一種人生幸福。可是,如果造成一些婚姻、事業或錢財的損失,就可能就是一種桃花劫了。
 
風水學上的「臨老入花叢」桃花劫,可有什麼蛛絲馬跡可尋呢?
 
現代所謂的情婦、小三就是古代的偏房、側室,名稱不同,性質是一樣的。偏房、側室的稱號主要是區別大老婆、正房,但是就古老文化的風水擺置角度而言,娶妾不走房子的大門進入,而是從房屋的側門或後門進入的。因此,側門和後門的關係著屋主人的「妾運」,即是除了老婆之外,是否有別的桃花了。
 
在風水上,門的位置學問大了。 (圖/好房資料中心)
 
一幢大樓或房子的側門或後門如果一開門就看見花朵,或有女人衣物就比較容易有桃花運。現代人因為有洗衣機比較不會像古代人把洗好的衣物曬在後門或側門,這種風水現象少多了,現代人娶妾之事自然少多了。
 
不過,側門或後門有些花花草草的景觀設計卻仍會呈現桃花的現象,特別是現代建築更講究這些花草的鋪設,或許情婦或小三的社會現象履履發生之故吧!側門、偏門、後門的景觀最後愈簡單穩重愈好,例如種樹或擺設勵志或藝術感的石碑雕塑,就無形中化解了一些鶯鶯燕燕的桃花現象。
 
至於臨老入花叢的風水跡象可以觀察一下,側門、偏門、後門有沒有老樹,它的旁邊剛好長著花兒朵朵開,特別是白玉蘭、玫瑰花、月季花、桃花等性質屬於感情的花朵,無形中就顯現出臨老入花叢的跡象了。
 
企業界曾有一位老闆(辜隱其姓),買了北投的溫泉別墅,後門有幾顆柏樹特別綠得好看,他的老婆特別找人設計,翻新老宅並增添了園藝景觀,就在柏樹附近栽種進口的法國種的玫瑰花,當時他們有位員工家人從事的是風水工作,那員工也略知風水的一些觀測的指標,就旁敲側擊的勸老闆娘不要在柏樹旁種花,可惜禁不起設計師營造歐洲風味的推銷,老闆娘還是覺得向來品性端正,無不良紀錄的老闆不可能晚節不保,結果還是應了那個風水跡象,一年後,老闆在大陸的廣東省東莞市有了小三,老闆娘還是最後知道那女人還懷上了寶寶。老闆娘氣的連柏樹和法國玫瑰花全砍了,但是改運太晚了,小三還是生了孩子,老闆娘自認老了,沒力氣離婚,只好睜一眼閉一眼,看著老公臨老入花叢了。
 
側門和後門的關係著屋主人的「妾運」,即是除了老婆之外,是否有別的桃花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