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朱學恆
朱學恆 翻譯《魔戒》並將版稅捐出成立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並組織開放式課程計劃,引進世界各大學一流知識。現為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飛碟電台《阿宅反抗軍》主持人。
人氣 313716

NBA球星的豪宅與台灣

相關關鍵字

#喬丹 #Michael #Jordan #小飛俠 #Kobe #Bryant #豪宅 #房價 #好野人生

這個地方的居住空間是5萬6千平方英尺(就是房子裡面的大小),而整塊地的面積(包含外面的果嶺、網球場、庭園跟造景)則是7英畝。也就是居住空間坪數約1571坪,整個案子的總大小則是8568.84坪。(換算不同度量衡真的好累啊!)

Michael Jordan的豪宅幅員廣闊,占地有8千多坪 (圖/翻攝YouTube)

Michael Jordan 的芝加哥豪宅要賣。(圖/翻攝YouTube)

原先在2012年第一次要標售時,喬丹開價兩千9百萬美金,也就是8億7千萬新台幣,結果大家嫌太貴沒人買。然後這家超高檔的競標公司做了那麼專業的影片,把原價大砍了1600萬美金,起標價1300萬美金,結果也沒人標,十分之沒面子。

後來可能是因為面子問題拉不下來吧,籃球之神喬丹的舊家目前標價1600萬美金,但還是賣不出去。好啦,看起來籃球之神什麼都可以賣,但房子實在是賣不出去。

但是等等,這究竟是喬丹的錯還是他來台灣就不一樣,因為他的房子其實好便宜呢?(趙董我沒有在說你不要再登廣告了)

如果我們用一開始的定價8億7千萬新台幣來算,而且計算房價坪數的方式只算居住的1571坪就好,其他外面7英畝的地都當給外星人住的不收錢好了。換算出來得到的每1坪的價格是新台幣553787.39元,也就是1坪新台幣55萬3千元!要死了喬丹你是瞧不起台灣的房價嗎?

我又查了好房網,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的一個建案建坪:87.28坪,主+陽:40.86坪,地坪:5.79坪,這個建案每坪要73.1萬元!另外在內湖南京東路六段的一個辦公室建坪:60.45坪,主:28.34坪,地坪:14.14坪,這也要每坪55.58萬元!這辦公室怎麼賣的比喬丹房子還要貴啊!

好啦,更別提如果用現在的標價1600萬美金去算,喬丹和公牛隊很多隊員都用過住過的這個房子,每坪是新台幣305537元,每坪30萬耶!比新北市2013年好房網12月的成交平均價格33萬還要低啊!芝加哥耶!喬丹耶!比不上新北耶!朱立倫要不要拿這個做一則競選廣告?新北市的房價比喬丹住過的美國芝加哥的房子都還要貴,真正是台灣大驕傲!

而且更別提喬丹的這個房價計算還是實坪!誰給你扣什麼雨遮公設的啊!上次SWAY罵我說覺得20%公設很多太土,是的!我認錯了!因為我看到有個建案20幾坪,公設竟然到他媽的50%啊!你買個房子裡面有一半以上是人家走路坐電梯蓋花圃圖書館健身房用的!你簡直比徐旭東還要生來做公益的啊!後來Sway跟我講很多目前新建案公設竟然都到25%或30%!

所以你要用目前的計價方式來算,1坪在美國新台幣30萬的房子,實際上在台灣以3成公設來算,在台灣的售價是1坪42.8萬!你每1坪多付的12.8萬都是拿來給建商爽給別人享受的!而喬丹和芝加哥的居民們就不用擔心這件事!人家1坪的價格就是實際住進去的居住空間的價格,沒有像是中華民國國民一樣那麼冤大頭!

下一頁→拆算喬丹家每坪價格,可以買台灣的....花蓮?!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