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凹司釘
凹司釘 圖文作家,以清新。歡樂。公益經營圖文創作-賤豬三兄弟塗畫誌, 已出版《歹年冬搞笑狼》與《霍格滑豬學園1.2》等3本書歡樂發行中~
人氣 16900

買捷運3377原則 多一個更好

相關關鍵字

#交通 #捷運族 #口訣 #建商 #捷運站 #多空觀點

文/王震濂 整理報導   插圖/凹司釘

 
台北人買房時最大的共識就是捷運!但是攤開房地產分類廣告,幾乎只要靠近捷運,附近房子都會以捷運宅為訴求,但在美麗的話術包裝下,如何睜大眼睛逐捷運而居呢?專家表示可以用3377原則來挑到捷運宅的「眉眉角角」,快快搭上這波捷運發財列車。
一談到賣房子,絕對會說到捷運這兩個字,建商、賣方與房仲,都希望借此賣個好價錢,至於買方也想著未來換房的增值空間,但是同樣都標榜著「捷運宅」,竟然有的可以二、三年漲了一倍,有的則是被打房打到趴,要如何不要買個捷運宅吃了悶虧,3377原則搭配多一個更好的口訣,千萬不可忘記。
「走路7分鐘、距離300公尺」
 
專家表示,捷運族建議的忍受合理距離,普遍以走路七分鐘、距離三○○公尺最為適合,反觀房仲、建商,卻拉高到五百公尺,有的甚至把空間拉大到一公里,試想一公里的路程,這樣的距離恐怕已經和捷運拉不上邊。
 
「雙捷運需在7分鐘、30分鐘要進市區」
 
由於這幾年拼命的蓋捷運,捷運已經充斥在你我身邊,但是不少標榜自己是兩條捷運交會的雙捷運站,或介於兩站中間的雙捷運房以凸顯價值,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專家建議:兩個捷運站須在7分鐘合理距離內,才有價值倍增效應;而部分雙捷運線交會,並不設站或不是共構站,哪來的加成作用;另外則是注意有些廣告標榜「××分鐘進到台北市!」,但是仔細觀察不是得等至少小時不然就是不停的轉車,所以選擇捷運宅要注意的還有進市區的時間。
捷運宅的確因為交通的方便,成為買房的一個保證,但是專家也提醒,不少都市規劃的捷運藍圖,有可能因為經費或是政黨改變,輕者改道重則停蓋,要避免增值不成反套牢,最好選擇既有或已經動工的路線較安全。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