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160577

被屋主氣到! 李冠儀吃地瓜省出300萬買挑高美屋

相關關鍵字

#李冠儀 #挑高 #套房 #買房

文/黃羽柔  圖/李冠儀提供

李冠儀買房特別挑剔,但真正決定的時間卻不到五分鐘!三年前她在內湖買下十坪的挑高屋,設計夾層之後,使用空間足足多近了一倍,李冠儀說,「當時我花了大概一千多萬元才剛買下,立馬有人出價多一百萬要我讓出,還好我沒賣,賣了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呢!」

李冠儀千挑萬選,買下內湖隱密的河岸景觀房(看更多李冠儀的挑高美屋圖輯)1.李冠儀千挑萬選,買下內湖隱密的河岸景觀房。

一直是租屋族的李冠儀透露,她之前想換房租屋時,就非常喜歡內湖區的清幽與隱密,找了一段時間,有友人告訴她,該社區有空屋要賣,而且是因為奢侈稅急著想把房子脫手。第一次買房的李冠儀充分掌屋消息利多,耐心殺價,順利砍了近200萬元,以1100萬元,買下權狀17坪的新成屋。

她形容當時議價的過程:「我明明心中很喜歡這間房子,還必須要在屋主面前裝樣子,還好我演過戲,而屋主因為心急,所以也只能讓步,當時我甚至想過,如果殺不下來,我可能真的會用原價買下它呢!」

客廳和小露台用落地窗區隔,能延伸視野
3.客廳和小露台用落地窗區隔,能延伸視野。

其實,李冠儀十幾年前就有買房的念頭,但卻是想想而己,真正讓她有「動力」買房,原因卻是房東爽約!她笑說,「那時候我相中內湖一間房已經談好租金,未料房東卻反悔,高價租給別人,當時我氣得要命,心裡就想著,我要儘快存夠錢買房,最好買在他的樓上,以消消我心中的怒火。」

她真的開始省錢,猛接活動和通告,很多女星花在保養品和治裝費動軋高達十多萬元,甚至更高,李冠儀全省下來,兩年拚出300多萬元的頭期款,她當時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買房、買房、買房」,她節省到一次只用半片的化妝棉,蒸了一大袋的地瓜放冰箱,餓了就抓一兩塊微波來吃,「雖然要省錢,但是我還是朝著美容保養的概念走,吃地瓜是最好的排毒方法,而且吃一點點就有飽足感,也更能維持身材。」

省錢買房又能兼保持身材,一舉兩得。李冠儀喜歡收集玩偶,睡在上面如同小孩般
6.李冠儀喜歡收集玩偶,睡在上面如同小孩般。

人生的第一間房,雖然室內只有小小的十坪大,但因為挑高達四米二,採光充足,做起夾層毫無壓迫感,屋內客廳、廚房、主臥室,甚至連客房都有,讓李冠儀最開心的,還是客廳落地窗外四坪大的露台,精過她細心的設計,打造出屬於她私人的休憩空間,「我在露台上種了許多綠色的植物,還放了造景的流水,從露台遠眺出去,河岸美景全都盡收眼底!」

選用灰色L型沙發,與壁畫互相呼應
4.選用灰色L型沙發,與壁畫互相呼應。

很多女星買小套房隔成樓中樓,因為東西多,所以一直強調收納,結果卻是機關重重,收納櫃包了一大圈,從天到地、四面牆都有,房子變得更小,而李冠儀的設計重點則是:「越簡單的設計,越能讓室內空間更大,其次是大量用白色!」

她第一次設計自己的房子,完全是專家的觀念,「女性通常會期待有很大的臥房,最好是連衣帽間都有,但其實我待在房裡的時間不多,對我而言,客廳比臥室重要。」李冠儀家中的客廳特別大,她還設計了落地窗,讓客廳的視野能延伸到窗外的露台。

當初為了買房,看過上百間房子,台北市的物件,從預售屋到新成屋,甚至連新北市都看遍了,很多房子貴得嚇人,根本下不了手,而現在房價更離譜,她說,「還好那時候鐵了心存錢買下這間房,要不然現在要在台北買房,真的難如登天,可能一輩子都難買得成。

李冠儀小檔案(看更多李冠儀的挑高美屋圖輯)

10月9日昇,天秤座,三圍34C、24、35,中國工商企管科畢業。作品有廣告《信義房屋》、戲劇《艾曼紐要怎樣》、主持《鬼話連篇》,出版《省美大王》美容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