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36211

台灣水姑娘嫁印尼少年郎 買9百萬新婚甜蜜窩

相關關鍵字

#Cindy #小辛 #Herman #跨國婚姻 #預售屋 #新屋 #裝潢

文•圖/黃羽柔

台北房價偏高,雙薪家庭買房開始向外環地區擴展,三十三歲的Cindy(小辛)工作地點在台北,老公則是在桃園龜山的科學園區上班,婚前兩人各自租屋,去年結婚後在南崁買房,小辛說,南崁離老公上班地點近,房價是一般受薪人士負擔得起,與其租屋還不如買房自住兼投資,所以就選擇了南崁。

←小辛(右)和Herman去年剛新婚

話說小辛與Herman相識在一次聯誼會上,Herman是移居印尼的第三代華僑,來台灣念書、工作已經十年,小辛是國內知名企業的上班族,兩人都有穩定的工作,「Herman小我兩歲,是一個敦厚老實的大男孩,我們認識了半年多就論及婚嫁。」

去年兩人結婚後,小辛與Herman在南崁附近找房子,當時價格都在每坪18萬上下,唯獨他們看上的這一戶,開價近20萬元,但遷就房子的地點好,位於南崁都心,生活機能便利,還是買了。「很多同事都是買預售屋,每坪價格才15萬元上下,我算是買得晚,也買得貴,但沒想到買不到一年,社區的成交價已經漲到每坪26萬元,實在是出乎我意料。」

小辛買的這一間房,其實才完工半年,還是個新社區,前任屋主是投資客,預售時就買來投資,新屋權狀近39坪,三房兩廳的格局,加上地下大型停車位,總價剛好是900萬元。兩人在去年六月搬進新家,小辛很貼心,除了主臥室,也為印尼的公婆保留了一間房,另一間目前是電腦和雜物間,等到未來小孩誕生了,重新裝潢過,就成了小孩的房間。

白色沙發搭配綠意風的牆面,看起來很清爽

由於預算有限,新屋的裝潢一切從簡,夫妻倆最大的堅持,就是選用超耐磨地板,「因為材質好、夀命長,可以用個一、二十年沒問題」,另外,因為木工太貴,改用大量的系統傢俱,若是不考慮用名牌,價格可以再壓低個一、二成。

↓餐廳以木質餐桌椅做為擺設

小辛個性低調,在房屋的裝潢上也可看出她的風格,從客廳到廚房,清一色都是白色系,傢俱也相當簡單。她笑說,「我們家連電視櫃都是訂個木板就把電視架在上面,在牆面上再多架幾塊層板,也可以放很多的東西呢!」

↓客廳到廚房都是清一色的白色系

就像電影《愛情限時簽》裡面的情節,小辛和Herman雖然相戀不到一年就決定步上紅毯,但因為老公是印尼人,受到台灣法律上許多的限制,為防印尼外勞來台假結婚,政府相關單位有許多措拖,像是男女分開詢問對方的生活、習慣及興趣等合方面問題,讓這對戀人先前為了婚事,忙得七昏八素。

為了籌備婚事,兩人台灣、印尼兩地跑,光是兩地分開宴客、公證就花了許多時間,所幸該忙的都忙完了,小倆口正過著讓人羨慕的新婚生活,她現在每天下班從台北通車回南崁,開始準備豐盛的晚餐等待老公回家……此時此刻的小辛滿是幸福甜蜜!

小辛 小檔案

Cindy小辛,33歲,台北上班族,老公Herman是印尼華僑,來台念書、工作已經十年,目前在桃園龜山科學園區上班。兩人去年結婚,選擇在桃園南崁買房定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