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42643

導演楊冠玉300萬開餐廳  星光加持生意紅不讓

相關關鍵字

#楊冠玉 #導演姊妹的店 #導演 #國父紀念館站 #東區 #餐廳 #置產秘訣

文•圖/黃羽柔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二號出口的巷弄中,餐廳多到數不清,四年前,知名導演楊冠玉開起一家咖啡廳,店名就叫「導演姊妹的店」,她說,「以前沒有固定的聚所,多半在忠孝東路216巷找地方開會、研討劇本,大家一邊喝一邊聊工作,長久以來,喝的、吃的都讓店家賺走了。」

←「導演姊妹的店」是原知名餐廳1900的舊址

那一年,姊姊從美國回來,楊冠玉靈機一動,乾脆開個咖啡店讓她經營,這樣一來,公司臨時要開會,也不愁沒地方;巧的是那時候知名的餐廳「1900」因為附近封街蓋捷運,生意一落千丈,楊冠玉毫無畏懼就把店面頂了下來,改名為「導演姊妹的店」,還花了三百萬元大肆整修!

↓店內寬敞安靜,用餐無壓力

「其實我一直都是很懶的人,能坐著我絕不會站,能躺著我就不會坐。」所以楊冠玉開餐廳的初衷是賣喝的就好,因為賣餐太麻煩,廚房還得開伙,但未料,主廚的手藝太厲害,光是一道雞腿燉飯就讓食客讚不絕口,回籠客絡繹不絕,再加上頂著大導演的名氣,上門的客人中,多半是演藝圈內的知名人士,其中更不乏有許多大明星,讓店裡時常星光熠熠,生意總是一枝獨秀。

↓特定沙發貴賓區

楊冠玉說,這附近的餐廳多到來不及記名字,因為店租昂貴,很多餐廳即使生意好,最後還是關門大吉,但關掉的店還是會有人接手,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實在太好。

↓光復南路280巷餐廳林立

附近的店家幾乎都有一個小院子,擺兩張桌子,再加上一把大型的遮陽傘,可以當吸菸區,也可以用餐,因為全都是老式的舊公寓一樓,所以每家店的坪數都差不多,「導演姊妹的店」內外加起來的面積約為40坪大,「四年多前簽約時,每月租金是五萬元,第二次簽約時房租漲到七萬,而現在每個月租金已破十一萬元。」

←店內裝潢以淺色系為基調

因為房租太貴,讓她備感壓力,房租一漲就是兩倍多,但店裡的餐點這幾年來幾乎沒漲過,而明年八月後,房東打算將房子收回,她感慨地說,「除非能找到更好的地方,否則也只好將餐廳收了。」

楊冠玉導演過許多叫好叫座的戲劇,她的「壞脾氣」也是圈內有名,但最近,楊導不但看來線條柔和許多,也時常面帶微笑,原來去年開始,因緣際會讓她接觸禪修,不但讓她戒了菸、也不爆「粗口」,她笑說,修行就是機緣使然,以前總是會執著在一件事情上,但禪修之後,很多觀念改變了,現在的我感覺很自在,而且更有能力幫助別人。」

↓牆上的畫讓空間更顯繽紛

楊冠玉 小檔案

楊冠玉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國劇組,為著名電視劇導演,師承王小隸,早期製作綜藝節目歡樂奇兵》、《鑽石舞臺》,後來轉入戲劇,其代表作品有:《小菊的春天》、《幸福一定強》、《牽牛花開的日子》、《我要變成硬柿子》、《愛情魔戒》、《我的秘密花園》等眾多偶像劇作品頗受大眾喜愛。主要成就:製作電視劇《大醫院小醫師》入圍金鐘獎最佳連續劇、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