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149201

台積電進駐高雄炒風再起 誰會傻買投客爛房?

相關關鍵字

#台積電 #高雄 #後勁 #橋頭 #楠梓 #竹科 #投資 #炒作 #多空觀點
文/Sway
 
台積電終於宣佈高雄設廠,後勁被汙染多年,終得報償,股價卻不怎麼動,而橋頭落空了,一群人空歡喜,一群人押對寶,你得想想,台積電設一個廠,到底值多少錢,到底押寶的目的,是要賣給誰。
 
台積電在台灣也不是第一次設廠,當年竹科設廠後,新竹房價也沒有像現在一樣的炒作,他不就只是一個電子代工廠,誰知未來會好還是會壞,宏達電也曾讓人家爽衝千點跟跌落谷底。

 

台積電進駐高雄炒風再起 誰會傻買投客爛房?(合併圖/好房網News)
台積電股價(合併圖)

 

 
高雄實在太缺乏題材,尤其房市投資客,你看農十六投客們押寶多年,死傷無數,都市還是依舊如故,至於輕軌炒作們,根本就在通車之後,散的散跑的跑,捷運炒作們那一點點的甜頭,恐怕也都死在店面的投資。
 
橋頭呢?科學園區的地位還遠不如路竹,可是建商實在太會炒,不惜毀約也要漲價的爛建商更多,大家都在堆積台積電的熱度,因為橋頭是最早在吵台積電的地方,房價應聲而起,投資客再度勇敢跟進,縱使台積電打臉打得又輕又快,也不能打死投資客的希望,而今,落腳不在橋頭,心該死。
 
幸好選在後勁汙染區,旁邊房市從來只有零星火花,未值一提,以後怎麼科學園區化,那也是多年的事,很難預測,有可能只下一個台積電廠,也有可能上下游都來,有夢最美大家一起做夢,但要實現,還需銀兩。
 
「你投資的爛房子要賣給誰?」這是投資客最關心的,不要以為房子在廠區旁邊,就是發達的象徵,台積電的員工並不是笨蛋,你買的爛屋,他都會接受。
 
地點有差嗎?台積電一個廠區估計一千人,設一個高雄廠,就一千個家庭來遷徙,如果本來就是高雄人,那他可以結束漂流回到家鄉,購屋人數就會再下降。目前後勁附近有捷運、有高速公路,開車進台積電上下班很常見,如果我是台積電員工,以賣肝的工作時間,配合高雄的塞車時段、旁邊生活機能完整、有消夜可吃,就是可住之地。
 
所以不會只是在後勁,整個北高雄都是。
 
如果有小孩的家庭,更會考慮小孩唸哪裡,不要騙額滿國小那種數字,偏鄉小學校的小孩生的稍微多一點就是額滿,人家會考慮的是明星國中來唸雄中,然後大學要不台清交成要不就出國留學。這樣地點也很容易發現,不會在偏鄉,都在市中心。
 
台積電平均薪資227萬,高所得,會住小套房、小二小三房、配機械車位?想也知道不會。
 
台積電多數台清交成留美,對於假的羅馬列柱或是巴洛克風格,風格上比較不搭,那麼興富發那種雕樑畫棟,顯然不是科技人的主流。
 
你的夢想不是建立在建商的廣告上,更不是建立在美好的幻想,你會嫌棄的,台積電的員工更會。
 
更何況,連動土都還沒有,廣大的股民都只是在觀望,今天的股市給了答案,如果台積電對高雄有很大的貢獻,會先反應在股價上。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