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273333

賠錢賣屋的勇氣

相關關鍵字

#投資客 #套牢 #降價 #供過於求 #賠售 #Sway說 #好房網TV #sway #多空觀點

文/sway

套牢的投資客不是不願意跌價,而是愚蠢的仍在死守不放。

現在連各大房仲都在告訴你,房價已經跌啦、趕快降價啦,目的是要告訴屋主,你該降價賣屋才是王道,可是不少屋主還是堅持不降,寧可空著養蚊,繳高額的房屋稅跟管理費,動員縣議員修改稅法,不要臉也無所謂。

房市走空,投資人死守房子還是認賠殺出? (資料中心)賣屋 賣房 殺價 成交

讓我想起宏達電的故事。你記得嗎?他在股價1千元的時候如日中天,而今只剩70元,你何時買了、又賣了這張股票了嗎?

我有朋友就是一個看報紙買股票的呆子,他認為自己不貪心阿,不用買在最低點也不用買在最高點,小賺即可,所以當他600元買入的時候,認為已經跌很深了,很可能會反彈;等到真的跌到400元,他又堅信電視投顧老師說會反彈,跌到200元時他已經自嘲反正有股東會禮物可以拿,而現在要他賣,他反而動怒的說:「你要我放棄人生賺錢的希望嗎?」這幾年他每天都很煩惱,賠錢的心情讓他不願旅遊也不願消費,最後還去找精神科醫生拿藥治心病。

何苦,你的人生一直陷在這裡,明知再也漲不回來,卻不願放手。

現在的房市也一樣,你說像沈大名嘴投資買房每坪33萬的人,他們也不是啥貪心鬼,但你看現在已經有人每坪20萬出脫,已經不是跌二成就可以賣得掉的,你說這些人的心情怎會舒坦?但真的是有可能跌到20萬的時候,現在要你早點賠錢賣你卻死守不肯,這跟我那買宏達電的朋友是一樣的。

而且房子比股票還狠心,新房子蓋好一年就爆痘爛掉,不然就整天大漏水狂壁癌,光是維修費就不知要花上多少,更何況管理費還比房屋稅貴,你越是以為公設華麗設施豐富的賣點,你就必須付出更多的錢,眼睜睜幫別的住戶付錢,讓他們享受游泳、搭電梯、爽吹冷氣,你還怕房屋弄髒不好賣,其實每多賣不掉一天,你就多賠一天,不知不覺越賠越多。

建商打廣告說這一區會漲,你看了很開心,但明知那是廣告你還是會開心,可是對你的房價怎麼都起不了作用,廣告越打房價越低,因為總是有人撐不下去而隨便賠售。

你知道為何股票市場總是活絡嗎?最近有一批人發狠低價把房子賣了,拿著剩下的錢去買股票,然後你看到股市就這樣破萬點了,在房市賠掉的錢,就在股市撈回來,免繳管理費免修漏水,也不用擔心二級地震來就斷梁斷柱呢。

再者,賠錢的投資房就像癌細胞一樣,一開始只是不到二公分的小東西,你總想著他會突然的不見,報紙一打開也是有這種業配新聞阿,然後二公分就漸漸長成五公分、十公分,你再不趕快開刀割掉,等到癌細胞移轉到其他地方,就來不及了。

房子賣不掉,最後的下場就是法拍,也就是家破人亡,你要等到那一步嗎?投資一間房子需要搞到這樣嗎?不要吧,你還有大好人生呢。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