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8

汐止白雲國小 YouBike設站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建置YouBike系統,近期積極在汐止、新店、三重、蘆洲、新莊等地區設站,其中汐止區白雲國小站點昨天啟用,設有23柱可停46輛公共自行車,而同區的樟樹國小站,及三重區捷運三重站、三重運休中心、興華公園,下周也將陸續啟用。

汐止區白雲國小站點昨天啟用。(截取自YouBike 臺北市公共自行車臉書)

北市YouBike增5站 過年不打烊(圖/YouBike 臺北市公共自行車臉書)

新北市建置雙北共通的公共自行車系統,7月底由捷安特得標,招標期間交通局積極會勘設站地點,開標後隨即展開各站點施工,昨天啟用的白雲國小,位在橫科地區,離台北市捷運南港展覽館約1.2公里,自行車車程約10分鐘,方便利用YouBike銜接捷運轉乘。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汐止、新店已試辦YouBike站點的地區,因YouBike路網形成,將會逐個啟用新增站點,目前汐止區宜興東勢活動中心、樟樹國小及原興廣場,新店區捷運七張站等都正施工中,樟樹國小下周就可以用。

但三重、蘆洲、中和、永和等過去沒有YouBike站點的地區,必須以大眾運輸場站為中心節點,往周邊擴散設站,一次至少要啟用3個站點,才能發揮YouBike接駁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的功能。

下周三重區將以捷運三重站為中心點,同步啟用三重運休中心、興華公園共3個站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