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58

二殯改建要花12年? 柯P要拚8年完工

#政策 #柯文哲 #一殯 #二殯 #郝龍斌 #治喪 #財團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即將1個月,根據媒體的民調顯示,滿意度高達68%,施政效率讓市民有感。在過去一周,柯文哲數度與財團對槓,更頻頻打臉前朝,而現在又據傳,柯文哲無法忍受二殯的改建工程要花12年,下令縮短工期,希望能在8年內順利完工。
 
柯文哲嫌郝龍斌規劃二殯改建工期12年太久,希望能拚在8年內完工。(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長柯文哲嫌前市長郝龍斌,訂定二殯改建工程工期12年太久,希望能拚在8年內完工。(翻攝自Google Map)
 
第二殯儀館位於辛亥路三段,使用35年,因設施老舊、禮廳不敷使用,所以在2013年時啟動一期改建工程,將斥資7.89億元興建地上4層、地下2層的大樓,並增設禮廳、冰櫃、停車位,預估2016年10月完工啟用,而二期工程計畫在2018年動土。原本郝市府規劃工期需要12年,對此,柯文哲卻無法接受。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改建二殯是柯文哲在競選時就拋出的政見,盼能打造符合人性與尊嚴的殯葬設施。但施工時間必須縮短,因為「市長無法忍受施工長達10年以上」。目前正在評估,希望能在市長8年的2屆任期內、也就是2022年前完成所有改建作業。
 
北市第一、二殯儀館治喪量居全國之冠,藍世聰指出,二月中會向市長提出專案評估報告,若一期工程完工後就接續二期,中間不停頓就可加速完工。而目前二殯禮廳共11間,改建後將從平面設施朝向「立體化」高樓發展,屆時數量會增加1倍多,達到26間,並希望二殯完工後可容納一殯治喪量,並改建一殯場地作其他使用。
 
不過,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黃雯婷則在自由時報表示,原本總工程期訂為12年,是因為改建期間仍需兼顧治喪服務,並考量交通動線和停車空間等問題。若加速流程、二期工程緊接一期工程,後續還得與交通局等相關局處商討相關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