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3

美河市「1%吃99%」 柯P:聽起來就怪怪的...

#多空 #政策 #美河市 #柯文哲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我們不是清算」。對於近來備受關注的遠雄大巨蛋案、美和市案、富邦文創大樓等等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晚接受媒體專訪再度強調,「我們沒有要清算的意思,大家不要怕,我們只是解決問題」,但有些案子聽起來就「怪怪的」,現在只是在善後。

美河市「1%吃99%」,柯P認為:聽起來就怪怪的 (翻攝YouTube)柯文哲上民視節目《頭家開講》(翻攝YouTube)

柯文哲日前在東森《關鍵時刻》就曾提到,關於美河市案,要負責建商日勝生「乖乖把76億元交回來」!昨(22)日再被民視《頭家開講》主持人問到相關問題,柯說「每一個案子就是都合法,但聽起來怪怪的」。

又是「怪怪的」!柯文哲說,來標案的(日勝生)持有土地不到1%,然後「1%吃99%」,用膝蓋想就好「你不覺得奇怪嗎。」主持人再問,這個案子追下去可能牽涉到當初「誰做這個決定」,意即前市長郝龍斌,甚至馬英九都可能被牽涉進來。

柯文哲則在再次強調,這些都不是他要關心的事,他沒有要清算誰,只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尤其向建商追繳76億也是當時郝龍斌追討的,現在他接任市長,就有義務繼續追討那些錢。如果要重啟談判,那就來談「你1%吃99%,這個帳是怎麼算的」,甚至不是76億而已,應該是90億元,這些都是市民的錢,「錢要拿回來就對了。」

 柯文哲認為要向日勝生追討的前恐怕不只76億,應該是90億元 (翻攝YouTube)柯文哲上民視《頭家開講》(翻攝YouTube)

至於富邦文創大樓,「讓他回去自己想阿」柯文哲說之前已經跟蔡明忠碰過一次面,討論之後,柯文哲說,凡事「訴諸良心」、「讓他想一兩個禮拜,他就會覺悟了」。

對於柯文哲上任後陸續的大動作「挑戰」前朝各項決策,雖獲得許多民眾甚至媒體的正面觀感及報導,不過也有名嘴有不同看法,廣播電視主持人趙少康就在蘋果日報撰文表示,在柯文哲眼中前任市長建設的公共工程一無是處,前朝官員不是笨蛋就是壞蛋,既然柯認為以前做的都很爛,除了「每天到處點火以外」他更應該拿出本事,做出比以前好的案例來證明他的能力,例如,雙子星案如果能用相同條件爭取到國際一流團隊來參與,就值得欽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