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5

每天都在踩地雷!柯文哲談美河市案「76億先乖乖交出來」!

#地方 #柯文哲 #美河市 #日勝生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76億先拿回來再講」!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4)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到美河市弊案他對建商日勝生喊話「錢就乖乖先交回,抵抗的話就優先查這個案子。」

談美河市弊案,柯文哲要日勝生「乖乖把錢先交回」(翻攝YouTube)談美河市弊案,柯文哲要日勝生乖乖把錢交回來(翻攝YouTube)

「當台北市長一天24小時不夠用,問題真的很多。」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接受東森電視節目《關鍵時刻》專訪,自嘲「每天都在踩地雷」,但他認為踩到地雷出問題,再一個一個把它解決,時間久了就會變成一種文化。

談到美河市弊案,柯文哲直白的說「76億先拿回來再講」「錢乖乖交回,再抵抗就其他的(案子)都先擺下,專門看你這個案子就好,勸日勝生還是乖乖把錢交回來好了」。

美河市建案2012年爆出嚴重圖利廠商弊案,主因北市公有土地比率高達99.24%,幾乎地全都是北市府出的建地,不過,之後權益分配竟然7成轉為建商日勝生私有,嚴重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物貢獻成本,因而引爆圖利廠商弊案。此案經重新鑑價後,北市府在去年底向日勝生請求76億9800多萬價差。

另一個也爆出弊案的雙子星案,柯文哲則主張重新開國際標,「如果一個700億的案子沒有國際廠敢來標,這個標一定有問題。」柯文哲自爆曾問過大陸工程的殷琪,連大陸工程也不敢來標,因為大家覺得「怪怪的」。不但國際廠廠不敢來標,台灣大的廠商也不想標,所以,他已經打定主意要「重新開標」一開始就要公開全部透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