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3

一個月2.7萬!金店面月租金勝過「22K族」

#地方 #租售 #商圈 #店面 #店王 #店后 #館前路 #忠孝東路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國際品牌來台展店下,連帶推升北市金店面的店租行情。位在北市館前路上的韓系藥妝店,每坪每月2.7萬的行情,堪稱是北市最貴店王;另外位在忠孝東路4段的「店后」,持有人是知名投資客劉媽媽所有,該店面原本由近來爭議不斷的東京著衣承租,因為不堪店租調漲,改由日系藥妝店進駐。即使是店后,每坪每月2.5萬的租金行情,還是比1個月22K的低薪現象還要貴。
 
忠孝東路商圈被業者視為一級戰區,店面不乏許多國際業者承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忠孝東路上的一級店面,每月每坪租金可達2萬元以上,大坪數店面租金可達上百萬元,也因此使得很多付擔不起高額租金的店家,紛紛轉向忠孝東路小巷內
 
實價登錄資料揭露,這間位在館前路上的「店王」,去(2013)年12月由韓系藥妝店承租,每坪每月租金達2.7萬,坪數約26.83坪,每月店租將近73.8萬元;至於「店后」,則是知名投資客劉媽媽持有的忠孝東路4段店面,該店面在2010年時,因三鼎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標售案,當時以每坪約853萬的單價脫標。
 
劉媽媽所持有的忠孝東路4段店面,原本由近來爭議不斷的東京著衣承租,後傳出劉媽媽要調漲租金,便選擇不續約,改由日系藥妝店進駐,該店面每坪每月租金達2.5萬,坪數約45坪,每月店租為115.5萬元。
 
北市店王、店后被都國際業者相中,大家房屋專案主任劉家瑋在《自由時報》分析,目前總租金超過百萬元的店面幾乎由國際品牌承租,業者看重的並非經營收益,而是廣告效應。他認為,隨著店租水漲船高,未來台灣一線商圈也會出現如同其他國際城市商圈一般,只見國際品牌,不見本土特色小店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