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64

東區店面租金沒有極限 鼎泰豐也租不下去了?

#租售 #店面 #商圈 #鼎泰豐 #東區 #忠孝東路
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整理報導
 
台北東區店面租金高到,連鼎泰豐都租不下去了?近日有旅行社在網路上,PO出鼎泰豐向各旅行社通知,位在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8號的店面,因為租約到期,將營業至9月14日,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猜測,難道是因為租金漲到連鼎泰豐這種大客滿的餐廳也無力續約?
 
鼎泰豐小籠包遠近馳名,不論哪家店面都經常大排長龍。(好房資料中心)
鼎泰豐 板橋店 永康商圈 (林美欣攝)
 
主要辦理日本人來台旅遊的國際山水旅行社,近日在官網上PO出最新消息指出,鼎泰豐台北忠孝店將在9月14日閉店,原因是租約到期。網友oijkue也將該訊息轉PO到台大批踢踢八卦版上,並留言說,「不曉得租金漲到多少,連鼎泰豐這種大客滿餐廳也無力續約,接下來敦化商圈應該只剩那些名牌西裝、貴婦洋服跟鑽錶首飾店可以存活,這麼快就要步入香港後塵了嗎?」引發網友熱議。
 
鼎泰豐忠孝店營業至九月中。(翻攝自山水旅行社網站)
 
對於忠孝店要關店,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曾親口向媒體表示,搬家的原因可能是2007年開始就遭到附近住戶抗議,因為占用大樓公共空間裝設冷氣,鼎泰豐還因此遭到判賠兩萬多元,所以忠孝店在九月份租約到期後,將搬到新光三越南西店
 
但其實鼎泰豐除了總店是獨立店面外,其他分店幾乎都是在百貨公司內。有房仲表示,主要是因為百貨公司有基本的集客力,因此在客源方面比較不用擔心。
 
中天新聞報導就曾指出,鼎泰豐在東區店面每月成本約80萬元,月營業額保守估計有1500萬元,但若搬到百貨公司裡,依照東區店面營業額抽成10%,每月租金為150萬元,但據傳鼎泰豐在百貨公司的營業額可以上看到2200萬元,就算租金比東區獨立店面昂貴,但因為能創造更多來客數量,反而更划算
 
東區店租金貴已不是新聞,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從102年1月至103年7月期間,忠孝東路四段附近租金成交行情每坪約2274元至2萬4737元,而今年1月在東區216巷內的一間約40坪大小的店面,以每月22萬1591元租金成交,每坪租金約5474元,而該店鋪距離鼎泰豐忠孝店僅兩個巷口。
 
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像是曾在東區經營40年的「頂呱呱」,原本月租金從80至100萬元,後來房東要求漲租金到180萬元以上,讓頂呱呱吃不消,因此決定轉到後巷內另開店面。近年來,忠孝東路四段第一排店面租金不斷攀升,尤其是在ZARA、Uniqlo等大品牌進駐後,連帶其他店家受到擠壓,像是Esprit、安泰銀行跟台企銀都因租金漲價而轉往第二商圈或歇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