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25

台灣比不上香港? 港老闆:台灣有的比你想的更多

#理財 #政策 #商圈 #寰宇 #租屋 #港資 #陸資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香港不僅房價節節高升,租金更水漲船高,光香港羅素街,一坪租金十萬起跳,許多業者禁不起房租成本,進而導致香港攤商陸續轉戰台灣市場。對此,在台經營咖啡廳兩年之餘的老闆王凱文則認為,單以租金來看生意的投報率台灣比不上香港,港人所以來台開業或創業,並非是因為房租便宜,港人會來台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人文素養」。
 
王凱文認為,香港生活步調過快且過份依賴陸客消費,而台灣擁有的人文素養以及慢步調正是香港現在所沒有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咖啡廳的裝潢初步就已耗費百萬資金,但王凱文以未完成的方式持續不斷改變店內氣氛,從飲食到裝潢最後到擺飾,王凱文的成功來自於不斷學習與創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近日來台開業的香港三星米其林港式飲茶,除嚐鮮人潮影響,因規定人員到齊方可用餐,造成大排長龍的現象,這種規定就是為了維持一定的翻桌率;所謂的翻桌率指的就是在一段用餐時間內,一桌可以換幾組客人的簡稱。香港平均翻桌率快台灣約兩成、物價則約2~3倍、房租平均是台灣的兩倍左右,在翻桌率與物價高於台灣的狀態,同樣的生意在香港做,邏輯上是會賺比較多的。
 
香港那麼好為甚麼港人會來台創業及開業?王凱文認為港人會來台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人文素養」;自香港回歸大陸後,香港的人文素養每況愈下,陸資以及陸客確實有很驚人的實力以及消費力,但港人卻逐漸失去生活品質以及文化。王凱文則因來台留學時,發現台灣「人文素養」水平極高,且生活步調較香港慢,這樣才能維持一定的創造力與思考空間,更可以維持人與人接觸的情感。
 
王凱文感嘆道,常有人問他是否因台灣房租便宜才來台開業?他表示若只想賺錢的話,大可留在香港會更加快速;最後王凱文表示,台灣目前有部分人士希望陸資來台或想倚靠陸客的消費力,或許這樣的資金確實能提振台灣經濟,但這些人卻從未思考台灣現在所擁有的,或許要等到失去了,才開始後悔莫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