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16

東區早餐店月租16萬! 租不起落寞熄燈

#多空 #租售 #地方 #東區 #店面 #飆漲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一間在台北市東區經營19年的早餐店,最近悄悄吹起熄燈號,因為物價高漲,而店租金居然還要調漲3倍,從每個月5萬8千元,一口氣飆到16萬,成本無法吸收之下,老闆娘只好忍痛關門!
 
位於東區的早餐店,因負擔不起高額租金,只能黯然歇業。(截自民視新聞Youtube畫面)
 
東區早餐店
 
這家老牌早餐店位於東區,在百貨公司對面,每日來往人潮眾多,19年來,不少當地人早餐就只吃這一味,沒想到這個月老闆娘決定結束營業,原來是因為12坪的店面,每個月五萬八的租金,現在要漲到16萬元,足足漲了3倍之多!
 
房仲業者高世全接受民視新聞採訪時表示,越競爭的路段,只要一有空下來的租處,新的承租方就會立刻補上,所以房東幾乎可以說是有恃無恐,因為他不會擔心沒有承租方。
 
而早餐店位於百貨公司對面,旁邊又有新建商辦,看準了人潮就是錢潮,房東紛紛調漲租金,附近的燒餅店,據民視新聞報導,原本3萬8的租金,也漲到了7萬!租金飆漲,負擔不起的店面,也只能無奈收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