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5

投資房產更好賺 高租金毀了青年的創業夢

#多空 #創業 #店面租金 #排擠效應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許多年輕人懷抱著創業夢,希望自己開店當頭家,但不只股市會排擠房市,房市竟也會排擠創業!隨著店面租金的水漲船高,店租成本就足以吃掉創業者大部分的營業獲利,而房產學者莊孟翰也表示,如果房地產的增值和投資報酬效果較好,大家也寧可把資金拿去投資房地產,排擠到創業市場的發展。
 
創業的店租最好控制在獲利的15%以內,但不斷飆漲的店租金正危及青年的創業夢。(好房資料中心)
 
創業也有「成功方程式」(大刊頭)
 
曾有專家建議創業民眾,最好把每個月的店租控制在每月獲利的15%以內,如果營業額無法超過店租的15倍,就要考慮能否回本的問題。但漲不停的店租正威脅著青年的創業夢,根據實價登錄網站顯示,台北市大安區的店面每坪月租就要3千元,15坪大小的店面月租金就要約4萬5千元。如果是東區商圈,店面的租金和成交價更是屢創新高,對小資本創業的民眾來說,租個開店場所就要先支出一大筆成本。
 
此外,民眾投資也會傾向比較有獲利機會的管道,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創業需要大量的資金和資本,但以投資的角度來看,如果不動產的增值力和投報率比較高,資金自然就會流向房地產市場,但如果資金過度集中,排擠效益恐怕也會讓創業市場的資金流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