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4

捷運店面兩樣情 港墘聯開大樓3年都在養蚊子

#租售 #港墘站 #聯開大樓 #出租率 #蚊子店面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捷運是帶動房價與商機得保證嗎?文湖線港墘站聯開大樓至今完工已超過3年,但1、3樓的超大坪店面卻從來沒有租出去過,原因就於在每個月的租金太高、出租坪數太大,且還有限定行業,讓許多人望之卻步,反觀台北車站一整棟的聯開大樓出租率100%,同樣是捷運店面,人氣卻是兩樣情。
 
港墘聯開大樓至今已完工3年,但因租金太高,從沒租出去過。(翻攝自GoogleMap)
港墘聯開大樓至今已完工3年,但因租金太高,至今都沒來出租出去。(翻攝自GoogleMap)
 
位在捷運港墘站的一樓店面面積共501坪,原以為有捷運的加持會在市場造成搶租,但至今1樓、3樓都處於閒置狀態,主因在只限金融業承租,且每個月租金高達125萬元,還必須額外付2個月的押標金,而3樓也只限定零售業曾能承租,且一次租就要租下215坪,月租金40萬,雖陸續都有人詢問,不過至今仍未出租成功。
 
對此,捷運局資產及財務管理室主任許明華在聯合報表示,會再以市府網站跑馬燈、租屋網站等方式加強行銷,租金方面也會研議是否有調降的空間,且只要是符合使用分區規範,也可以配合變更出租用途。
 
房仲業者徐佳馨也在自由時報中指出,現在大坪數的店面出租率都很低,以500坪的店面來說,銀行、賣場或是超市這類型的行業較適合,但由於港墘站附近銀行多已經設點,市政府應該考慮做空間切割,或是重新審視招標條件,以提升出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