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

台南溪南區水情糟 月底恐三階限水

#地方 #限水 #梅雨 #缺水 #溪南 #供5停2 #南部科學園區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梅雨季來臨,但台南溪南地區展望未來水情仍不佳,台南市水利局局長李孟諺表示,溪南有可能會在本月下旬進入第3階段限水,供5停2,首當其衝的就是南部科學園區,科技大廠不能一日無水,水車搶水的情況將發生。

主要供應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水位持續探底,水中小島浮現,水情嚴峻,溪南有可能月底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記者吳淑玲/攝影

水利署將在今天召開水情會議,討論南部地區的供水狀況,李孟諺表示,台南目前的狀況雖然沒有高雄糟,但也好不到哪裡,最有可能是跟在高雄後,溪南地區也實施3階段限水。

李孟諺表示,溪南主要是靠南化水庫供應,在其他奧援不多,加上高雄一旦水情差,只好靠南化供水,情況將雪上加霜;如果梅雨季水源貢獻有限,以現況評估,到6月中就會「用到乾」,加上不像北部的石門水庫供水區,可以靠地下水應急,溪南地區地下水位相當低,如果再不下雨,南化水庫的情況將是全台最危急。

南化水庫昨天的有效蓄水量是1716萬立方公尺,如果以目前每日出水量36萬噸計算,大約6月中用罄;李孟諺表示,溪南地區除了倚靠南化外,還靠潭頂淨水廠從曾文水庫調水支援,現正進行擴建工程,預計到本月底,供水可從每日的18萬噸增加到20萬噸,還有山上淨水廠每天可供3萬噸,此外,之前都是靠高屏溪的甲仙攔河堰給水。

李孟諺表示,甲仙攔河堰是靠天給水,如果不下雨就抽不到水,目前南部水資源局評估,本月20日之後,農業供灌暫停,甲仙可多供台南每日約8萬多噸水,但如果一直不下雨,甲仙自顧不暇,就要靠南化供水;南化不僅要供台南、還要供高雄,屆時水情就會更差,為了避免真的用到乾,可能會在水情到谷底前,先實施3階段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