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4

新市政中心炒地皮? 賴清德闢謠:地點都還未定!

#地方 #新市政中心 #賴清德 #炒地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7個新市政中心的可能地點。賴清德說,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採公民論壇,將廣納各方意見,未來可能出現現在規劃以外的地點,甚至推翻蓋新市政中心的可能,市府沒有預設立場。對於連地點都還沒確定,就已經有炒地皮的風聲,賴清德說,媒體不要隨便起舞、影射或抹黑,應該善查證責任。

賴清德公布新市政中心7個規劃地點(台南市政府提供)賴清德公布新市政中心7個規劃地點(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7個符合新市政中心功能的初步方案地區,包括官田工業區東側地區、麻豆交流道南側地區、南科ABC區周邊地區、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地區、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地區、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地區及新化虎距與知義營區周邊地區等7處。市府將進一步透過開放政府方式邀請公民參與討論,請各界提供意見,作為後續規劃之評估參考。

都發局吳欣修局長簡報7個初步方案地區 (台南市政府提供)賴清德公布新市政中心7個規劃地點(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新市政中心的規劃興建,目的不是在解決空間的問題,也不是單純解決行政效率的問題,而是要平衡大台南南北的發展。有關新市政中心土地炒作傳言,賴清德澄清,連地點都沒有產生,何來土地炒作之嫌,也不可能七個初步規劃區域周邊都炒作,希望社會大眾能理性討論,提供建設性的意見。

臺南市政府將同步建置「新市政中心主題網站」,將都發局蒐整的資料公開於網站上,民眾可以透過此網站提供相關意見給市府,作為都發局規劃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