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9

3月房市「向中靠攏」 五都進場關鍵在「價格」

#中古 #蘆竹 #市況 #交易量 #楠梓 #苓雅 #房地合一 #自住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3月房市狀況出爐!相較於亮麗的新北市,雙北市以外的五都房地產市況,就有著「向中靠攏」的狀況,也就是中古屋大熱門,除了桃園呈現價跌量增走勢,表現最好的都會區就是台中,呈現價量齊揚的態勢,不僅中古價格漲了1.9%,交易量更增加36%,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觀察本月購屋動機,房價成為民眾考慮進場最關鍵的因素。
 
少了都更題材,不少中古屋恐怕會原形畢露,開高價將不再有人買單。(圖/好房資料中心)
 
 
黃舒衛說明分析相關的數據發現,3月雙北市以外的五都房地產市況,桃園呈現價跌量增走勢,在屋主心態軟化,價格修正之後,交易量能轉強,在多項重大建設加持下,自住買盤接手意願高,尤其以桃園、中壢、蘆竹等精華區域量增最為明顯。
 
北中南中古屋房價表(扣除雙北市)
 
至於新竹縣市則為價平量增市況,交易量增加53%,指標區域的東區、北區交易量回穩;台中則是價量齊揚,交易量增加36%;台南3月房市呈現價微漲量增格局,北區、安平是交易量增最多的區域;至於高雄市,交易量成長41%,鼓山、楠梓、苓雅量能回穩,受到自住客青睞。
 
4月之後的房產市場,在房地合一採輕稅規劃後,民眾對於政策的擔憂淡化,開始積極看屋、詢價,房市買氣回溫,從3月交易量回穩就可知道,市場主力回到自住客身上,房價就成為民眾考慮是否進場最關鍵的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