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冰箱變書箱 竹縣47處隨手借還

#地方 #冰箱 #行動書櫃 #廢棄家電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環保行動書櫃,書籍也能「甲地借、乙地還」!新竹縣環保局動用轄內清潔隊等團體,回收廢棄冰箱並美化,在縣內47個據點,放置「冰箱書箱」,書籍走入社區,達到「無孔不入」的地步,讓竹縣成為書香處處的城市。

新竹縣環保局推廣廢棄家電回收再利用,並動員學校、社區、機關團體、清潔隊等管道,回收廢棄冰箱,並美化整修,搖身一變成為環保行動書櫃,擺放由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積電、各區圖書館回收的二手書籍,放置在各個據點。

47個據點遍布縣內各鄉鎮,最遠至桃山國小、桃山派出所鐵馬驛站,特別的是,在北埔鄧南光攝影紀念館、新埔新農民市場咖啡廳,及仁慈、新仁、大安醫院內,都有行動書箱;此外,在政府機關、車站、老街等觀光地區,亦有放置。

「落實回收再利用,創造新生!」環保局長黃士漢指出,希望提高民眾環保意識,對回收冰箱、洗衣機、冷氣、電視等「廢四機」,更有概念。若民眾有意願提供二手書籍,充實行動書櫃,也可洽新竹縣環保局專線03-5551872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