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柯:買車自備停車位 是目標

#交通 #柯文哲 #自備車位 #停車位 #柯p新政

記者張潼、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自己的車子自己停」說法,強調馬路是給車子走,不是給車子停,買車的民眾應自備停車位。昨他重申,這是政策目標,將分階段實施。

柯文哲表示,「買車自備車位」只是政策目標,將分階段實施。(好房網資料中心)

地下室停車場(大刊頭主視覺)

柯文哲19日被問及羅斯福路擬縮減一個車道改為自行車道,以及文山區將新增7個停車收費路段恐造成民怨時表示,停車位永遠不夠,但馬路就是要給車子走,而不是給車子停,應該鼓勵大家自備停車位。

昨他再度重申,買車自備停車位是個目標,目標先確定之後,就分階段實施、按情況逐步推展。不過柯也安撫民眾,一定會在大家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慢慢推進政策,不會一下子就推下去。

外界質疑目前北市的停車位價格比車子還貴,如果買車還要自備車位恐難以負荷,且還可能導致房價或停車位租金再飆升。

柯文哲則回應,美國、日本的馬路都是用來開車的,不是用來停車,雖然知道理想與現實間有差距,但仍要確定目標、慢慢推,該做的事情仍要做。

他進一步說明,第一步要先執行路邊停車收費,以及公共設施停車位極大化,再來則是私人蓋房子時,需要求要有停車位;當車位足夠之後,就要開始不准路邊停車。柯文哲強調,沒有確定的時間表,做到哪裡算哪裡。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目前這項政策還沒有上路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