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13

打造「空中泳池」?建商陽台違規挨罰100萬

#居家 #違建 #陽台外推 #二次施工 #空中泳池 #廣告不實 #甲山林 #漢翔開發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在家也能擁有私人的「空中泳池」?台灣知名建設公司推出的建案,因標榜陽台空間可以打造私人泳池,遭公平會開罰100萬元。公平會說明,因建商不曾申請變更,未經許可陽台不可以作為泳池,建商的行銷廣告容易讓民眾誤解。專家提醒民眾,「二次施工」的陽台外推、陽台使用變更、興建夾層屋等,皆屬違章建築範圍,若遭舉報就會依法拆除。

(示意圖 / 截取自維基百科 Hu Totya 攝)

中廣新聞報導,甲山林建設在新北市的建案,因將建案的陽台空間標示為「私人泳池」,經公平會調查後確認,建商並無申請變更用途,民眾若不察將陽台改建為泳池,就成為「二次施工」的違建,因此依法開罰建商100萬元、廣告商60萬元。

這並不是公平會第一次開罰,日前漢翔開發也因宣稱「陽台為臥房室內空間」,主打「創意二房」,涉嫌廣告不實、混淆消費者,遭罰150萬元。

相較於推案的高額收益,公平會的開罰顯得「不痛不癢」,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向好房網透露,目前此類「二工」建案並不少見,除了「陽台變身泳池」之外,「陽台空間為臥房空間」、「停車與陽台標示為室內空間」等廣告手法屢見不顯,又以中南部透天厝產品為多。

新北市府接受好房網採訪時說明,若民眾聽信廣告銷售手法,以二次施工的方式變更陽台空間,即屬於與核定使用不合的變更,將違反「建築法」及「違章建築管理辦法」,若遭舉發就會拆除,民眾購屋必須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