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2

房價差在細節裡...同路名不同區差了26萬

#租售 #帝寶 #路名 #民權西路 #價差 #生活機能 #黃金門牌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有建商為了想複製帝寶效應,就會將建案名與帝寶做連結,不過同樣叫帝寶,房價當然不盡相同。除了建案名,台北市相同路名,但未在不同行政區,卻也出現不同價,房仲業者調查,北市擁有「同路名不同區」的路段行情價差,比對出「同名不同區」價差最大的竟是「民權西路」,價差高達26.1萬元。
 
同樣是民權西路,中山區的民權西路與大同區的民權西路卻價差達26.1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山北路,民權西路,捷運民權西路站,捷運出口,入口,通勤族,學生,上班族,捷運旁店家,民權西路俯瞰圖,公車,上下班尖峰時段。(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調查顯示,價差最多的「民權西路」在中山區單價為83.2萬元,不過換到大同區卻只剩57.1萬元,價差26.1萬元;價差第二名為大安區與中正區都有「師大路」,但價差也高達20.4萬元;第三名則為金華街,在大安區每坪單價高達90萬元,不過中正區的金華街單價為71.8萬元,價差18.2萬元。
 
房仲業者葉立敏透過聯合報表示,許多路段行跨不同行政區,或是兩行政區以路段左右兩邊劃分,形成「同名不同區,房子面對面、房價兩樣情」的差異,會有價差產生的原因不僅只有區域別,生活機能優劣也是一大關鍵。他也說,「門牌」也是現代人購屋的其中一項考量,更把「路名」替代成房價的形容詞,就是因為不同路名、不同區域對房價多少會有點影響,總是希望以蛋白區的價格,擁有蛋黃區的當金門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