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7

連勝文提一坪換一坪 樓梯換電梯

#地方 #選舉 #台北市長 #連勝文 #都更 #釘子戶

記者楊毅/台北報導

選前倒數強打「政策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公布都更政策,他提出,未來當選後將以公辦方式推動大街廓都更,並承諾「室內坪一坪換一坪、走樓梯換搭電梯」,作為都更誘因。他並參考新北市作法,全面降低都更門檻,未來不用600坪,只要150坪就可以辦理小面積都更,避免釘子戶的困擾。

北市長選舉將近,候選人連勝文打出都更牌,以「室內一坪換一坪」作為都更的誘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連勝文出席2014不動產仲介研討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連勝文昨午舉行都更政策記者會,包括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市政顧問團總團長歐晉德等人均出席背書。據瞭解,連營將都更政策視為「壓箱寶」,盼透過具體可行的政策,爭取選民支持。

用容積獎勵 落實都更

連勝文說,他每天到基層拜訪,如果有一天沒聽到人家說都更議題,他就會覺得渾身「怪怪的」。他舉例,有次受到某里長邀請,到一間市場樓上的海砂屋參觀,屋頂已經坍塌下來。該里長拿出兩張照片,一張是該間海砂屋、另一間則是遭受伊拉克戰火侵襲的房屋,看起來幾乎都一樣,讓他深感推動都更政策的重要性。

他表示,為順利推動都更,對符合條件的大街廓基地,將透過都市計劃程序提高容積,並讓容積獎勵更有彈性,實現「室內坪一坪換一坪(實坪),以前走樓梯、以後搭電梯」的安居環境。連勝文說,除改善既有居住環境,也將提升都市整體防災體質,未來透過公辦都更分回的容積將用來增加公營住宅存量。

他指出,北市老社區常出現「容積條件不足,難以推動都更」情況,且屋齡逾50年者超過3.3萬戶,整體平均屋齡已接近30年,許多建築已有明顯結構問題,未來市府將發揮主導角色,避免無產權租戶被迫搬遷。

公辦推動 大街廓都更

此外,他主張公辦方式推動大街廓都更,併入巷弄來增加基地面積。大街廓基地將以「降低建蔽率、提高容積率」的方式,增加開放空間,改善環境品質。

李鴻源表示,北市部分地區土地液化潛勢高,一旦發生6級地震,估計將倒4千戶房屋,引發氣爆。防災型都更將是未來市府第一要務,連勝文若當選,他會全力監督、協助。

被問到與對手柯文哲都更政策比較,連勝文批評,柯稱要民眾將房屋先賣給政府再進行都更,「這要怎麼做?連做都不可能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