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

獨居長者居陋室 志工助修繕

#地方 #花蓮 #陋屋 #衛浴 #華山基金會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獨居在花蓮縣豐濱鄉66歲的李爺爺,房舍破損,屋頂被颱風掀開大半,半夜還會有眼鏡蛇「作伴」;下雨漏水是家常便飯,連衛浴設備也沒有,想洗澡只能跳入溪水,生活艱困。讓人看見,富裕的台灣,在偏鄉角落依舊隱藏著孤貧獨老的悲歌。

面對李爺爺遭遇的困境,華山基金會號召義工動員為李爺爺家修繕,昨日一群志工帶著材料,整建搖搖欲墜的陋屋(見下圖,楊漢聲攝),讓李爺爺不再住得膽顫心驚。住在豐濱台11縣旁的李爺爺,住家雖然依山傍水,父親40年前用廢棄木料拼蓋而成的屋子早就老舊破損,不只屋頂被颱風掀起,屋內更是「四處漏光」,沒水沒電,過著彷如原始人般的生活。

李爺爺說,這棟屋子是父親40多年前用木頭、鐵皮及帆布拼湊而成的工寮,父親過世後他就獨居在此,屋內沒水沒電,他只能棲身河中洗澡,撿拾木材煮飯。

由於房屋毀損嚴重,不只四面漏風,李爺爺心有餘悸的說,由於屋子被靠著山區,他曾一覺醒來,驚見眼鏡蛇也睡在旁邊,所幸毒蛇沒攻擊,兩兩相安無事,但還是希望修繕後別再有毒蛇當「室友」。

從光復太巴塱部落趕來協助修繕的志工陳明智說,很難想像現今社會還有生活如此困苦的人,這棟工寮年久失修,結構非常不安全,他們目前先補強結構,之後再想辦法募資進一步整建。

華山基金會表示,李爺爺居住在此已經20多年,此次透過志工協助幫助爺爺改善居住環境,要讓爺爺能住得舒服些;平時如有善心人士捐贈物資,也會提供給爺爺,此外也會定時陪他就醫,讓爺爺能感受到社會溫暖的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